文化局長李安妤、藝術家許賓香、縣府秘書長陳季媛(左至右)一同背起全新推出的文創包,為大家展示亮相。

今年新竹縣政府舉辦「新竹縣優秀藝術家薪傳展」已邁入第26年,由在地藝術家許賓香接棒展出「境‧域」許賓香油畫展,即日起至12月4日於美術館105展廳盛大開展,今(17日)特別舉辦記者會,畫展將為鄉親帶來一幅幅波瀾壯闊、燦爛盛開的油畫作品,歡迎鄉親蒞臨賞畫。同時新竹縣文化基金會與許賓香推出的文創包也亮相登場。

縣府秘書長陳季媛說,新竹縣是北台灣客家文化的重鎮,文化底蘊深厚,薪傳展歷年已邀請50多位在地藝術家在美術館展出,每位都相當優秀,今年特別邀請新豐鄉出身的藝術家許賓香展出,作品相當精彩,本周六(19日)上午10時也將舉辦開幕式,歡迎各界喜愛藝術的鄉親朋友們共襄盛舉。

文化局長李安妤說,透過藝術家遴選,讓更多在地藝術家作品,被大家看見,這次由許賓香接棒展出,許老師藝術創作30餘年,獲獎無數,曾獲全省美展油畫類第一名及全國油畫展金牌等。作品廣受好評,除獲國家美術館典藏外,更代表國家南向政策做為藝術交流,今年還獲邀義大利威尼斯雙年展展出。歡迎大家把握機會來到美術館欣賞許老師歷年創作。

許賓香說,這次主題「境‧域」展出48件作品,靈感來自於她近年走過的足跡,產生新的聯想,所以作品大多是生活中小物或旅行中的風景角落。特別在疫情期間,大家都關在家中,希望創作出正能量畫作,鼓舞人心,讓大家走出疫情陰霾。

「境‧域」許賓香油畫展,即日起至12月4日於美術館105展廳盛大開展,歡迎鄉親蒞臨賞畫。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許賓香從事藝術創作是她一生所追求,一路走來,她仍不變初心。展出作品以躍動的色彩與線條觸發觀者的好奇心,使人意欲流連其中,採取一種解構再重組的大破大立,展現出開闊的格局,以形色構成畫面的主體,利用重複堆疊的顏料肌理塗佈,再以細線條串連每個色塊,成為相互呼應的構成,透露出她個人飽滿的氣勢與才華。

曾擔任護理師的許賓香說,經歷生老病死,引發她很多想法及創作,應該在悲苦之中,往好的方向思考,「當你往好的方向思考,所有事情都會變美好」。這些經歷成為她成長的養分,帶給大家充滿希望和陽光的感受,傳達正能量。

李安妤提到,新竹縣文化基金會這次也與許賓香老師合作,推出文創商品手提袋,充分討論後選出2幅作品「春之頌」及「舊街情事」製作,希望大家賞畫之餘,還能擁有畫作的感動。想要擁有的民眾,可前往文化局美術館服務台購買,同時預計下周二(22日)在平台網站PINKOI上架。也可以洽詢新竹縣文化基金會訂購,洽詢專線03-5510201分機239劉小姐,歡迎大家支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