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中國成都2023年8月14日 /美通社/ -- 四川科倫博泰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科倫博泰」,香港聯交所代碼:6990.HK)今日宣佈,其創新TROP2-ADC (SKB264,又稱MK-2870)對比研究者選擇方案用於治療既往經二線及以上標準治療的不可手術切除的局部晚期、復發或轉移性三陰性乳腺癌患者的隨機、對照、開放性、多中心III期臨床試驗達到了主要研究終點。

科倫博泰於近期召開了獨立數據監查委員會(IDMC)會議,對SKB264的III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數據進行了審閱,IDMC決議表明該研究達到了主要研究終點獨立評審委員(IRC)評估的無進展生存期(PFS)。在預先設定的期中分析中,與對照標準化療組相比,SKB264的無進展生存期具有統計學意義上的顯著改善。根據期中分析數據結果,科倫博泰計劃近期與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藥品審評中心(CDE)溝通關於SKB264遞交上市申請的事宜。

科倫博泰執行董事兼總經理葛均友博士表示:「三陰乳腺癌是最具侵襲性和最普遍的乳腺癌亞型之一,目前二線及以後的三陰乳腺癌患者總生存期(OS)僅為5.2至8.4月[1],有著巨大的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SKB264在治療局部晚期或轉移性三陰乳腺癌上已獲突破性治療品種認定,對納入該名單的藥物,藥品審評中心將優先配置資源進行溝通交流,加強指導並促進藥物研發,這將有望加速SKB264在該適應症上的研發和上市,通過提供優質治療選擇,為晚期三陰乳腺癌患者帶來獲益。」

SKB264是科倫博泰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產品之一,科倫博泰為其制定了廣泛的開發計劃。此次達到主要研究終點的臨床試驗為SKB264在中國的首個III期註冊性研究。此外,科倫博泰針對SKB264正在進行聯合或不聯合KL-A167(科倫博泰抗PD-L1單抗)作為晚期三陰乳腺癌一線治療的II期臨床試驗,並預期將於2023年下半年啟動評估SKB264單藥對比研究者選擇方案用於治療既往至少經一線化療失敗的不可手術切除的局部晚期、復發或轉移性激素受體陽性(HR+)且人表皮生長因子受體2陰性(HER2-)乳腺癌患者的隨機、開放性、多中心III期臨床試驗。

關於SKB264MK-2870

SKB264是由科倫博泰享譽國際的ADC研發平台—OptiDC研發的具有代表性的靶向TROP2的創新ADC,採用專有毒素-連接子策略(Kthiol設計策略),該策略通過將新型不可逆的抗體偶聯技術、pH 敏感毒素釋放機制和均勻載入DAR 7.4 的中等活性毒素(新型拓撲異構酶I抑制劑)相結合,實現了ADC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優化平衡[2]

SKB264已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藥品審評中心(CDE)3項突破性療法認定(BTD),分別用於治療局部晚期或轉移性三陰乳腺癌(TNBC)、EGFR-TKI治療失敗的局部晚期或轉移性EGFR突變非小細胞肺癌(NSCLC)、既往接受過至少二線系統化療的局部晚期或轉移性激素受體陽性(HR+)和人表皮生長因子受體2陰性(HER2-)的乳腺癌。

基於初步臨床數據,SKB264目前正在開展針對多個瘤種的單藥/聯用的II期和III期臨床試驗。在國內,SKB264單藥治療至少經二線治療失敗的晚期或轉移性TNBC患者的III期註冊臨床研究進展順利,有望成為首個獲批上市的國產TROP2-ADC 。SKB264單藥用於TKI耐藥EGFR突變非小細胞肺癌患者III期臨床研究正快速推進中。多項聯合帕博利珠單抗(KEYTRUDA®,抗PD-1單抗)或KL-A167(科倫博泰抗PD-L1單抗)II期臨床研究正在開展。在國外,科倫博泰已有償獨家許可默沙東在大中華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台灣)以外開發、使用、製造及商業化SKB264(MK-2870),海外臨床研究正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法國、比利時和波蘭有序開展或準備開展中。多項全球多中心註冊性臨床研究在籌備中。

關於四川科倫博泰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科倫博泰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科倫博泰」)是科倫藥業控股子公司,專注於生物技術藥物及創新小分子藥物的研發、生產、商業化及國際合作。公司圍繞全球和中國未滿足的臨床需求,重點佈局腫瘤、自身免疫、炎症和代謝等重大疾病領域,建設國際化藥物研發與產業化平台,致力於成為在創新領域國際領先的企業。在生物技術藥物領域,包括ADC、單抗、雙抗、新靶點創新小分子藥物的熱點技術等,均已取得重大進展。已成功構建享譽國際的ADC研發平台OptiDC,已有4款ADC處於臨床研究階段(其中2個ADC項目分別處於註冊性III期或NDA 階段),多款處於臨床前研究階段。公司目前擁有33個用於治療腫瘤、自身免疫、炎症、代謝等重大疾病的創新項目,14個項目正在推進臨床研究,其中多個臨床試驗為全球多中心研究,在包括中國和歐美等多個國家同步開展。更多訊息,敬請流覽http://kelun-biotech.com/

參考資料:

[1] O'Shaughnessy, Joyce, et al. Assessment of sacituzumab govitecan (SG) versus treatment of physician's choice (TPC) cohort by agent in the phase 3 ASCENT study of patients (pts) with metastatic triple-negative breast cancer (mTNBC). (2021): 1077-1077.

[2] Cheng Yezhe, et al. Preclinical profiles of SKB264, a novel anti-TROP2 antibody conjugated to topoisomerase inhibitor, demonstrated promising antitumor efficacy compared to IMMU-132. Frontiers in Oncology, Vol 12, 2022

前瞻性陳述

本新聞稿包含前瞻性陳述。該等陳述乃基於公司管理層所信、管理層所作假設及目前所掌握的資料而作出。倘於本新聞稿使用「旨在」、「預計」、「相信」、「可能會」、「估計」、「預期」、「今後」、「擬」、「可能」、「或會」、「應當」、「計劃」、「潛在」、「預料」、「預測」、「尋求」、「應」、「將」、「會」等詞彙及該等詞彙的反義詞及其他類似表達,即指前瞻性陳述。該等陳述反映管理層目前對未來事件、營運、流動資金及資本資源的觀點,當中若干觀點可能不會實現或可能有所改變。

閣下應注意不應過分依賴本新聞稿所載任何前瞻性陳述。公司不能保證該等前瞻性陳述將會證實為正確。反映在該等前瞻性陳述的預期可能有變,公司概不承擔更新或修訂本新聞稿任何前瞻性陳述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