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台北2023年8月18日 /美通社/ -- 創業台北 StartUP@Taipei 首度率臺灣新創參與泰國新創盛會 Techsauce Global Summit 2023。今年 Techsauce 吸引了近 1.5 萬名與會者,其中更有來自英國、香港、日本及泰國等地區,超過 500 家的新創公司參展。本次由 StartUP@Taipei 帶領 10 隊極具潛力、來自 AI、智慧城市、ESG、物聯網、數位科技 的臺灣新創探索泰國當地創業生態圈。展會期間,團隊們獲得不少潛在客戶、經銷商、合作夥伴與投資者的青睞。其中 Aiello 犀動智能在由主辦方以及 Beacon Venture Capital 舉辦的簡報競賽中,更讓觀眾對其產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StartUP@Taipei 亦特別規劃企業參訪,幫助團隊了解當地的創業生態系統、商業環境、相關法令與文化。並且,為了讓這十家新創企業們能夠更了解此次的參展規劃,我們也在展會開始前舉辦團隊聚餐促進彼此交流。

全方位市場進入規劃,瞄準大東南亞創業商機

為助團隊深入了解泰國與東南亞的創業生態圈,StartUP@Taipei 特別規劃一系列的參訪活動,包含泰國最大的電商平台 Lazada、跨國律師事務所 PD Legal、泰國三大電信巨頭之一的 True Digital Park、LINE Thailand 以及 數位經濟拓展局 DEPA,為拓展東南亞新市場的藍圖做足準備。除此之外, StartUP@Taipei 也透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旗下人才交流品牌台北創業幫 Taipei Entrepreneurs Hub (TEH) 的交流活動擴大宣傳臺北市政府的創業資源。

於展會第一天,這十家新創吸引了許多海外新創企業、投資人以及孵化器單位駐足,包括泰國孵化器 GreenRocket、True Incube 以及日本 SusHi Tech Tokyo 單位,他們皆對協助新創落地臺北市有興趣,其中更於當天與臺北市產業發展局人員拜訪 SusHi Tech Tokyo 展位並互相交流。

除此之外,展會第一天 StartUP@Taipei 更是協同十家團隊前往 Tech Showcase 舞台進行 Startup Pitching,不僅讓台下與會者了解 StartUP@Taipei 品牌之外,更認識此次參展的團隊資訊。值得一提的是,透由此舞台的曝光,十家新創企業之中的 Mechavision 更是因此利用展會APP 與 Continental 美洲大陸輪胎得到交流機會,如今正在商討合作事宜,期待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