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越南胡志明市2023年8月21日 /美通社/ -- 自2022年以來,在全球通脹加劇和經濟形勢大幅波動的情況下,馬山集團(Masan)始終堅持在整個業務領域推進戰略舉措,不斷鞏固自身地位。該公司的不懈努力贏得了國內外機構的認可和讚譽。

經過26年的發展壯大,馬山集團已成為越南消費和零售業的龍頭企業,目前運營超過3,500個優質銷售網點,能夠滿足消費者的主要需求。該集團進一步倡導創新戰略和技術投資,打造多樣化的頂級產品,在滿足國內需求的同時,促進向美國、日本、澳大利亞、韓國和加拿大等主要市場出口。

2023年上半年,馬山集團總資產約為140.858萬億越南盾,總股本為37.524萬億越南盾。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總額為13.452萬億越南盾。此外,2023年第二季度,公司的自由現金流持續改善,從2022年同期的1620億越南盾增至1.665萬億越南盾。

自2023年初開始,馬山集團獲得了國內外知名機構的認可和獎項。

連續11年入選福布斯"最佳上市公司50強"榜單

8月17日,《福布斯》雜誌在胡志明市舉辦"2023年最佳上市公司50強"榜單揭曉活動,馬山集團在此次活動中受到表彰。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該集團連續11年榮登這一知名榜單。

要入選該榜單,上市公司必須滿足以下條件:2022年實現盈利,並保持最低5000億越南盾的收入和資本。此外,公司還要接受基於五大標準的定量評估:2018年至2022年期間,收入、利潤、投資回報率、資本回報率和每股收益的複合增長率。隨後,《福布斯》越語版還對企業的可持續發展進行分析評估,涵蓋行業地位、利潤來源、公司治理有效性和行業前景等因素。

在房地產市場停滯不前、國內消費低迷的情況下,馬山集團依然實現了增長並躋身"最佳上市公司50強",這點證明了該公司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核心業務部門的持久實力,及其穩健的財務基礎。這一成就也凸顯了該集團業務的韌性和可持續性。

始終將股東和投資者的利益放在首位。

自2009年在胡志明市證券交易所(HOSE)上市以來,馬山集團的MSN股票一直備受國內外股東和投資者關注。因此,正如董事會所強調的那樣,投資者關係(IR)部門一直受到高度重視,旨在確保信息交流的透明性和便捷性,同時為所有投資者提供公平的機會。

通過審查相關報告的質量並與國際知名審計公司合作成立自主審計委員會,馬山集團致力於迅速、全面地傳播信息,從而與股東和投資者建立緊密聯繫。在 Vietstock主辦的2023年最佳投資者關係上市公司獎投票評選活動中,馬山集團躋身前45家主要上市公司之列,成功進入最後一輪投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作為以金融服務、投資銀行和財富管理專長而聞名的全球知名企業,摩根大通(J.P. Morgan)預測馬山集團的股票(HOSE: MSN)具有巨大增長潛力。準確地說,根據摩根大通的預測,2024年MSN股票的目標價格為每股102,000越南盾。此外,2023年至2025年期間,該公司每股收益的復合年均增長率預計為36%。

根據摩根大通的評估,馬山集團在規模龐大、前景廣闊的零售市場中佔據突出地位,並針對消費者和零售核心進行戰略資本分配,彰顯了該公司的領導地位。近年來,馬山集團始終致力於培育消費市場,在越南吸引人的消費者故事方面樹立了典範。

亞洲最佳工作場所

在企業中,人力資源始終是最寶貴的資產,是企業發展和實現目標的推動力。每年,《HR Asia》雜誌都會在亞洲範圍內開展一次全面調查,最終編製出備受推崇的"亞洲最佳工作場所"名單,用於表彰堅定不移地致力於提高員工滿意度、福利和晉陞空間的企業。

在越南,這項評估涵蓋近650家公司,調查對像為近50,000名從基層到高層的員工,包括高管和人力資源總監。今年,馬山集團榮獲了"亞洲最佳僱主"和"多元化、公平性和包容性"類特別獎這兩項榮譽。

馬山集團通過斬獲"多元化、公平性和包容性"類特別獎,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這一榮譽標誌著該集團在創建公平、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卓越工作場所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