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 全新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作為有史以來的首輛純電動超跑 Barchetta,是對 PURA 經典設計和精湛技術的致敬
  • B95 的靈感源自 PURA Vision 的設計理念,該理念由 Automobili Pininfarina 的內部專家團隊在意大利構思、設計和開發
  • Automobili Pininfarina 的 PURA 設計理念將公司過去標誌性經典車型的基因轉變為未來的設計理念
  • 全球首創的可調節雙空氣動力學螢幕在保留 B95 優雅設計的同時,還能保護車內乘客,帶來極致的 Barchetta 駕駛體驗
  • B95 的名稱源自 Barchetta 的「B」,將於 2025 年,也就是傳奇設計公司 Pininfarina SpA 成立 95 週年之際,開始投產和交付給客戶
  • 公司選擇蒙特雷汽車週作為 B95 的全球首發地,同時展出的還有最近發佈的 Battista Edizione Nino Farina hyper GT 以及 PURA Vision 設計理念
  • 為全球收藏家打造的 B95 僅有 10 輛定制樣車,保證了稀有性。全球首款純電動超跑 Barchetta 的售價為 440 萬歐元起
  • 如需全套 B95 影像和影片,請點擊此處
  • 設計和技術傑作 B95 的發佈會可在此觀看:youtu.be/G5q4Ike3fhE
  • 如需了解有關純電動超跑 Barchetta 的更多資訊,請瀏覽:b95.automobili-pininfarina.com

意大利坎比亞諾2023年8月21日 /美通社/ -- Automobili Pininfarina 在蒙特雷汽車週上推出全球首輛純電動敞篷超跑 Barchetta - 令人驚嘆的全新 B95,開啟了其歷史上激動人心的新篇章。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 01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 01

這款純電動超跑 Barchetta 堪稱設計和技術上的傑作 - 擁有流暢的敞篷車身,其簡潔性與精緻的技術細節形成鮮明對比,並以純電動性能為支撐,對經典賽車進行了引人注目的詮釋。

Automobili Pininfarina 的 PURA 設計理念體現了優雅的輪廓和引人注目的比例,最近推出的 PURA Vision 理念就證明了這一點。這裡確立的原則已應用於 B95,將標誌性經典賽車的靈感與未來元素進行平衡,同時保持 PURA 理念。

B95 在 8 月份的蒙特雷汽車週上進行了全球首發,與 7 月份在古德伍德速度節上首次登場的 Battista Edizione Nino Farina hyper GT,以及最近推出的 PURA Vision 設計理念一起亮相。

Automobili Pininfarina 行政總裁 Paolo Dellachà 表示:「這是迄今為止 Automobili Pininfarina 的故事中最激動人心的篇章,代表著我們又向前邁出了一大步。B95 的推出是我們品牌今年夏天三個重要組成部分中的第三個。首先,我們推出了 Battista Edizione Nino Farina,它既是 Pininfarina 專屬的賽車之子,也是首個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 

PURA Vision 設計理念的推出為我們品牌未來的所有車型、跨不同細分市場的所有車型開啟了新的設計理念。現在,我們的全新 Barchetta 展示如何套用這些設計原則 - 藉助復古未來主義的願景,將經典賽車主題與最新的技術創新、材料和工藝融為一體。

B95 傳遞了 Battista 的力量,同時創造了駕駛體驗的新維度,重新定義了駕駛的樂趣。它首開先河,成為讓人夢寐以求的對象,以令人驚嘆的敞篷形式引入了卓越的、電氣化的性能,帶來無窮刺激。」

這款限量版傑作的手工製作和交付將於 2025 年開始,以紀念 Pininfarina SpA 成立 95 週年。其名稱中的「B」代表 Barchetta,這兩個元素結合在一起創造了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這個名稱。

目前僅會生產十輛樣車,每一輛都由位於坎比亞諾的 Automobili Pininfarina 設計團隊和個人客戶精心策劃,確保具有完全的排他性,因為任意兩輛車都不會相同。在蒙特雷汽車週期間首次亮相的華美 B95 樣車由 Automobili Pininfarina 設計團隊設計,並與位於坎比亞諾的 Pininfarina SpA 合作,由工匠團隊在那裡開發和手工製作。

Paolo Dellachà 表示:「我們將在蒙特雷展示卓越的 B95 概念車。設計公司 Pininfarina SpA 為世界上最負盛名的奢華品牌打造一次性汽車,積累了數十年的經驗,我們與他們的合作確保了卓越的執行品質,期待我們緊密的戰略夥伴關係能走向未來。」

設計靈感源自 PURA

B95 的設計體現在全寬包圍式車身中,將車身包裹到前擋泥板中。高輪廓線賦予車身外部令人驚嘆的肌肉外觀。在車廂內,它提供了一種安全和舒適感,同時將乘坐者與周圍環境聯繫起來。

Automobili Pininfarina 首席設計官 Dave Amantea 表示:「我們的 PURA 設計理念以純粹為核心,這是 Pininfarina 過去標誌性車輛永恆設計的象徵。Barchetta 的輪廓非常容易辨認,但我們的工作就是讓它精緻無比。經典的比例和精緻的細節相結合,讓我們創造出真正與眾不同的產品。我們讓客戶用 B95 驅動夢想 - 這定義了品牌前進的方向。」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是對 Barchetta 車身外形的完美詮釋。流暢、永恆的線條與技術細節形成鮮明對比,創造出純粹、優美的設計。優雅的車身和通向精緻車廂的開放式通道,使 B95 的車身尺寸更加突出。

突起的輪拱彰顯了車輛的外形和動力,使設計團隊能夠在輪拱和車身側面之間的連接處增加額外的形狀,由此控制車身的反射,從而增加設計的深度和品質。

從上面看,PURA 的設計基因一目了然。由於沒有車輛玻璃罩,Automobili Pininfarina 設計團隊用一個環型結構界定了車廂空間,其中包括座椅、可調節的空氣動力學螢幕和每位乘客身後的穹頂。從這個角度來看,有四條清晰的線條定義了 B95,顯示出與 PURA Vision 理念的連結。

全球首款電子調節空氣動力學螢幕增強了 B95 的敞篷駕駛體驗。透明的聚碳酸酯設計的靈感來自老式戰鬥機,採用複雜的工程設計的外露鋁製支架,可以由客戶隨意升降,在保持設計完整性的同時,提高舒適度。

客戶可以訂購定制頭盔,使外觀與所選 B95 規格相匹配。這些配件讓駕駛員能夠在公路或賽道上安全地充分體驗 B95 超級汽車的性能。

B95:發佈汽車規格概述

獨特的 B95 今年在蒙特雷全球首發,其車身主體採用金屬色 Bronzo Superga 飾面,與前部和駕駛員穹頂上獨特的 Giallo Arneis 光澤部分形成鮮明對比,駕駛員穹頂上帶有黑色光澤的「95」字樣。

大量使用黑色外露標誌性碳纖維,呈現出技術性的 3D 雕塑效果,與車身優雅的噴漆形成鮮明對比。同樣的對比細節也體現在車頭碳纖維分流器和車尾符合空氣動力學的出口周圍。

車身表面呈現完美無瑕的多層光澤,凸顯 B95 優雅的輪廓。它結合了金色金屬薄片,呈現令人難以置信的色彩深度。在白天,這些裝飾的質地和顏色呈現金色,而在晚上則呈現青銅色調,根據一天的不同時間給人兩種不同顏色的印象。

為使外觀更臻完美,B95 配備了新的 20 吋前/21 吋後啞光黑鍛造鋁製輪轂,與裸露的鋁製啞光精密拋光輪轂形成鮮明對比。中心鎖環採用黑色陽極氧化拉絲鋁材製成,而製動卡鉗則採用 Giallo Arneis 材質,與外部裝飾相得益彰。

內飾是經典賽車與未來設計的縮影,受概念車啟發的儀表板和座艙環境讓乘客感到安全舒適。

從駕駛員座椅上看,寬大的儀表板幾乎與外部融為一體,將引擎蓋的獨特線條延伸至車廂,正如 PURA Vision 設計理念中所見。

與極具雕塑感的碳纖維儀表板一起,營造出漂浮的機翼效果。儀表板採用棕褐色永續豪華皮革裝飾,帶有定制壓花,與其他地方採用的黑色拉絲鋁陽極氧化飾面形成鮮明對比。

座椅也採用棕褐色永續豪華皮革製成,其設計靈感來自於經典賽車的座椅,可適應乘客的曲線。兩款座椅的造型均經過精心設計,旨在呵護駕駛員和乘客的需求,確保舒適性和保護性,其兩部分的設計靈感源自 PURA Vision 座椅,並配有獨特的鋁製嵌件。

頭枕具有電焊的 Pininfarina 徽標,由 Pied de Poule 千鳥格豪華紡織品製成,而座椅、車門內飾和儀表板則採用黑色和棕褐色的撞色縫線。

指定 B95 的收藏家有無限的定制機會,確保 10 款樣車中的每一款都獨一無二。

最引人注目的定制機會之一是激光雕刻的鋁製門板,位於兩扇門的外緣,進出汽車時很容易看到。門板採用陽極氧化的黑色飾面,並帶有白色定制 B95 字樣,為進入超跑 Barchetta 增添了一種戲劇感。

Automobili Pininfarina 首席技術官 Andrea Crespi 表示: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本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全電動超跑 Barchetta,但我們希望它代表的意義遠不止於此。我們選擇了最新技術,使其成為人們渴望擁有,同時也希望搭乘的車輛。它從兩輪賽車中汲取靈感,應用技術來創建我們可調節的空氣動力學螢幕,確保它是一輛開創性的公路跑車。這項專利新技術使 B95 在高速行駛時既能體驗到純粹敞篷駕駛的快感,又能保持舒適性。」

B95 採用與 Battista hyper GT 相同最先進的動力系統,可提供令人驚嘆的性能,但對於這樣一款獨特的車型來說,動力系統的調校也是獨一無二的。B95 的 0 至 60 英里/小時加速時間不到 2 秒,最高時速超過 300 公里/小時。

全球首款純電動超跑 Barchetta 配備高容量 120 千瓦時鋰離子電池,峰值功率可達 1400 kW (1900 PS)。T 形電池組採用液冷方式,受到堅固且輕質的碳纖維外殼的保護,可使用高達 270kW 的直流快速充電器充電,最快 25 分鐘即可將電量從 20% 充至 80%。

這種動力透過四個獨立的高性能馬達傳遞到路面,每個馬達驅動一個車輪。五種不同的驅動模式利用全扭矩矢量控制技術,使駕駛員能夠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駕駛條件定制動力傳輸和操控。

有五種駕駛模式可供選擇,以定制駕駛動態:Calma、Pura、Energica、Furiosa 和 Carattere。這些模式透過位於方向盤旁邊的觸覺動感旋轉選擇器激活。

內部專家團隊  

B95 由 Automobili Pininfarina 位於意大利的內部工程和製造專家團隊,利用數十年的經驗和專業知識開發而成。它在意大利構思、設計和開發,採用了 Automobili Pininfarina 德國汽車數位創新中心首創的先進技術。

Automobili Pininfarina 目前在意大利坎比亞諾的工程總部和德國慕尼黑的創新中心擁有 116 名員工,該團隊由來自 20 多個國家/地區的員工組成,利用全球專業知識和經驗塑造電動汽車的新時代。

如需更多資訊,請瀏覽

automobili-pininfarina.com/media-zone

關於 AUTOMOBILI PININFARINA

Automobili Pininfarina 的運營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擁有一個由來自豪華和高檔汽車品牌、經驗豐富的汽車高管組成的團隊。Battista hyper GT 和所有未來車型均在意大利手工設計、製造和生產,將以 Pininfarina 品牌在全球所有主要市場銷售。新公司的目標是成為全球最受歡迎、永續發展的豪華汽車品牌。該公司獲得 Mahindra & Mahindra Ltd 的 100% 投資,在 Pininfarina S.p.A. 與 Mahindra & Mahindra Ltd 簽署商標許可協議後,更名為 Automobili Pininfarina。Pininfarina S.p.A. 在 94 年來生產了許多世界上最具標誌性汽車,借此獨特經驗,在支援設計和生產能力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THE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ATTISTA新聞資料連結

Battista 是意大利有史以來設計和製造的功能最強大的汽車,其性能水平是當今任何採用內燃機技術的合法公路跑車所無法企及的。Battista 的 0 至 100 公里/小時加速時間不到兩秒,比當前的一級方程式賽車還快,並且具有 1,900 馬力和 2,340 牛米的可用扭矩,將極限工程和技術融入零排放套件中。Battista 的 120 千瓦時的電池為四台馬達(每個車輪各一台)提供動力,單次充電後 WLTP 綜合續航里程可達 476 公里(美國 EPA 綜合里程:300 英里):位於意大利坎比亞諾的 Pininfarina SpA 工作室將單獨手工打造不超過 150 輛 Battista 樣車。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 02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 02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 03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 03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 04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 04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 05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 05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Infographic
Automobili Pininfarina B95 Infograp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