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竹地區第一個跨局處、鏈結中央的創新創業資源整合平台-「新創竹夢資源網(HYS, Hsinchu Youth Startup)」於本月底正式上線,串聯全台灣從中央到地方的創業資源,新竹縣政府期待助力創業者們在創業旅程中躍升飛翔。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自青創基地到第一個AIoT加速器的誕生,竹縣府近年挹注多樣資源予創新創業,並期待能鏈結中央與地方資源、助力青年創業之路。「新創竹夢資源網」的上線匯集了縣府各局處的大力投入,不僅是對創業者們的重要支持,更是竹縣創業生態系一個重大里程碑,未來新竹縣政府將持續不遺餘力地為創業者們提供更多資源與服務,希望能夠見證更多夢想在新竹萌芽生根、茁壯成長。

 

「新創竹夢資源網」匯集全台各部會與地方政府的創業支援計劃與補助資訊,自創業初期的踏實基礎到中後期的擴張發展,為創業者們提供最全面的資源;同時網站更涵蓋創業講座、競賽、研討會等最新活動消息,增加創業者們商務鏈結機會,擴大其人際網絡。透過此平台將有助於創業者快速解決在資訊搜尋上的困擾,更輕鬆取得有關創業的各類信息,為創業者們節省寶貴的時間與精力。

 

「新創竹夢資源網」於8/30(三)正式上線(網址:https://hys.hsinchu.gov.tw)。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期待在一站式的資訊服務下,除資源查詢外,更建置民眾諮詢功能,期能為正在創業的青年夢想家注入更多的動力與支援,在新竹搭建出最堅實的創業基石,「竹」夢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