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越南河內--(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在美國總統喬·拜登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之際,FPT Corporation (FPT) 董事長Truong Gia Binh宣導越南和美國政府在勞動力市場發展、人工智慧 (AI) 和半導體領域進行合作並提供國家支援。





該聲明發表於9月11日在河內舉行的越美創新與投資峰會,越南計劃投資部長阮志勇、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以及兩國代表團出席。FPT作為越南代表性企業之一,FPT董事長在參加小組討論時強調了該公司對推進技術和加強越南與美國雙邊關係的堅定承諾。

FPT向美國政府提出的提案包括兩大要點。首先,FPT主張美國政府採取全面政策,將越南培育為持續成長的半導體生態系統。越南領先企業還建議政府投資培訓30,000至50,000名半導體專業人員,以滿足該行業與日俱增的需求。

其次,FPT為FPT大學在培訓半導體晶片設計和人工智慧工程師方面尋求投資和支援,旨在增強從業人員在這些關鍵領域的能力。隨著人工智慧培訓成為集團的一項策略投資,FPT亦宣布與美國領先的電腦視覺平台和人工智慧軟體公司之一的Landing AI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加速人工智慧在其綜合教育系統——FPT Education中的集成。FPT大學最近還成立了半導體電路學院,將從2024年開始為大專院校學生和碩士生提供培訓課程。

FPT的策略重點與美國和越南之間的重要協議緊密結合,其中半導體行業及其勞動力發展是拜登總統訪問期間所公佈的行動計畫的核心內容。自2022年成立半導體子公司以來,FPT的電源管理IC(PMIC)已完成開發階段並進入量產,計畫在未來兩年向全球供應2,500萬枚晶片。

FPT於2008年進入美國市場,現已成為300多家客戶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其中包括超過30家財星世界500強企業。美國是FPT最重要的海外市場之一,利潤貢獻最高,2022年增長率達50%。到2023年底,FPT預計將在美国市場投資1億美元,並擁有近千名員工。隨著持續投資的增加,FPT 預計到 2028 年將再創造 3000 個工作崗位,到 2030 年美國市場的收入將達到 10 億美元。

關於FPT Corporation

FPT Corporation(FPT)是一家全球領先的技術和IT服務提供者,總部位於越南。FPT業務涉足三個核心領域:技術、電信和教育。FPT在超過三十年的發展歷程中,持續向全球數以百萬計的個人和數以萬計的商業與非商業組織提供實用而高效的產品,為越南在全球科技舞台上確立了一席之地。FPT緊跟最新的市場趨勢和新興技術,發展了由服務、產品、解決方案和平台構成的Made-by-FPT生態系統,為組織和企業實現可持續增長,並為客戶提供獨特的體驗。2022年,FPT的年總收入達到1.87億美元,員工人數超過60,000人。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https://fpt.com.vn/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媒體
Mai Duong女士
FPT Software
公關經理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