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臺北最強20大私房景點票選結果出爐!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辦理的「臺北私房景點總點名」活動,共選出20件優勝景點;其中,「夜間景點」項目第一名為暑期「大稻埕夏日節煙火」,獲得超高人氣,另「藝術人文」第一名為「國立故宮博物院」;「綠色樂活」主題由擁有人間仙境般景色的「小隱潭瀑布」拔得頭籌;「親子共遊」主題則為「兒童新樂園」,是親子出遊好去處。 

觀傳局表示,臺北私房景點票選活動歷時2個半月,第一階段「投稿募集」於6月20日至7月19日進行,廣邀旅遊達人及在地民眾投稿,推薦私房景點並結合周邊食、宿、遊、購,規劃出吸睛的臺北玩法,最終募集179件精彩遊程。 

國立故宮博物院

觀傳局進一步說,第二階段開放民眾票選,自8月10日至9月10日止,共吸引超過3萬8千多人次參與,在「藝術人文」、「綠色樂活」、「親子共遊」、「夜間景點」四大主題中,為喜愛的景點遊程投票推薦。 

觀傳局說明,票選依四大主題的投稿件數比例,設定決選景點數量,包含「藝術人文」、「綠色樂活」主題各取7件優勝作品,「親子共遊」及「夜間景點」主題則各取3件優勝作品,共計20件。 

兒童新樂園

其中,大稻埕、北投溫泉博物館、陽明山、臺北市立動物園等知名景點深受青睞,有多位民眾投稿推薦,網路票選也獲得高人氣;而前20大優勝稿件景點中,除了有著名北市經典景點,如故宮博物院、北投溫泉博物館外,也有受年輕族群喜愛的特色私房景點,包含心中山線形公園、臺灣文學基地等。 

小隱潭瀑布

觀傳局也說,本次活動除推廣臺北許多值得一去的景點外,也希望藉由活動的討論,帶動臺北的觀光人潮、活絡商圈,無論是喜歡看夜景、親子出遊、陶冶性情或親近大自然,都能在臺北獲得滿足。 

觀傳局補充,「臺北私房景點總點名」活動中獎名單,包含前100名投稿合格早鳥獎、前20名優勝、前20名優勝加碼抽,及參與網路票選民眾,已於9月22日公布於「臺北私房景點總點名」活動官網,請有參與活動的民眾請前往查詢;另想獲取更多臺北市旅遊資訊,也歡迎追蹤臺北旅遊網FB粉絲團及官方IG。 

「臺北私房景點總點名」活動官網:https://www.taipeitravel2023.com 

臺北旅遊網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travel 

北旅遊網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travel/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