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台北2023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台灣二手名牌買賣平台PopChill(拍拍圈科技),10月19日宣布取得190萬美金資金,本輪投資者包括ITIC、AVA天使基金、500 Global、Acorn Pacific Ventures、達盈天使基金。加計之前已募集資金,團隊共募得520萬美金的資金。PopChill表示,目前的營運模式已在台灣找到市場利基,本輪資金主要將用於香港市場拓展,期望複製台灣過去1年的快速成長。

PopChill's Taiwan Team
PopChill's Taiwan Team

台灣市場快速成長,月GMV突破100萬美金

 相較於傳統電商平台由賣家和買家直接交易,PopChill採用的是中間鑑定的模式,商品由賣家自行上架訂價,當商品賣出後,先寄至平台進行正貨鑑定及品質驗證後,才寄給買家,讓買家安心交易。平台除了檢查商品真偽,也確認商品與網頁描述一致,這個模式解決了傳統二手精品難以在線上交易的痛點。商品鑑定的部份,PopChill是與AI鑑定公司Entrupy合作,透過機器學習鑑定,準確率達99.1%。

 PopChill共同創辦人Andy Kuo表示:「經過1年的營運,目前台灣市場單月交易額已突破美金100萬元。平台平均客單價也已達到美金800元,這代表的是買賣家對於平台的信任。」目前台灣市場每個月維持至少10%的成長,除了在名牌市場打出知名度,客群也逐漸拓展至一般大眾。

看準香港名牌市場潛力

PopChill於台灣找到利基市場後,也開始積極朝向海外發展。團隊在幾個月前開始評估可能的海外市場,選擇香港做為第一站,除了發現香港名牌的供需非常旺盛外,也具有0關稅的優勢。PopChill已過去一季已積極在香港佈局,除了組建香港團隊以外,也進行當地金、物流串接。相較於台灣多數電商團隊初期都以台灣市場為主,PopChill選擇了一條不同的路,在產品相對早期就選擇出海。

除了推廣買賣家本地交易,PopChill也看到了買賣家跨地區交易的機會。如果是交易金額較低的商品,考量關稅和運費後,價格常常沒有競爭力。但名牌商品的客單價非常高,PopChill促成了台港之間的精品交易,並透過中間鑑定的機制,保障了交易安全。

創投資金支持有助於更快規模化

PopChill目前取得的資金已達520萬美金資金,足夠未來1.5年的海外拓展。除了目標香港站外,也預計2024年可以進入新加坡、馬來西亞市場。一般雙邊平台每進入一個新市場就要重新解決的供給/需求的雞蛋問題,透過跨境交易,PopChill可以借助原有市場的供給/需求,不用從0開始。

Andy Kuo表示:「香港站的目標,是複製台灣過去幾個月的成長曲線,快速建立在當地的供需」。PopChill也預計在香港驗證這個商業模式後,再募A輪資金。屆時,團隊將有更充裕的資源發展其他海外市場。也希望將此一服務帶入東南亞等周邊市場。

PopChill網址: www.popchi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