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廣州2023年11月13日 /美通社/ -- 基準醫療(AnchorDx)——一家專注癌症早篩早診檢測產品開發的公司,今日宣佈與帝基生物(DiaCarta)——一家專注精準分子診斷和新型腫瘤、傳染病檢測產品開發的公司,達成長期合作關係,雙方將在癌症篩查產品開發和全球商業化方面進行合作。

基準醫療和帝基生物在此次合作中將利用各自在DNA甲基化和突變檢測方面的專有技術,面向全球市場,共同開發分子診斷產品並致力實現快速的商業轉化。

基準醫療的DNA甲基化檢測診斷產品UriFind曾於2021年7月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 突破性醫療器械 認定。目前,基準醫療正在美國開展一項前瞻性註冊臨床試驗 (NCT05643690),用於UriFind產品的PMA申請(https://clinicaltrials.gov/study/NCT05643690),帝基生物也作為臨床檢驗實驗室之一參與其中。

帝基生物首席執行官兼總裁張愛國博士表示: 此次與基準醫療的合作,能夠結合兩家公司的技術專長,使我們在開發高精度突變和甲基化檢測診斷產品時得以實現高靈敏度和高特異性,從而滿足不斷發展的精確診斷的需求。 

基準醫療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范建兵博士表示: 我們一直致力於將最好的癌症診斷產品推向全球市場。此次與帝基生物達成合作,將加速基準醫療現有癌症篩查產品的海外商業化,並在未來共同開發出更多新的產品。 

隨著癌症成為中國乃至全球的主要重大疾病,癌症早期檢測和診斷需要一個全球性的戰略和解決方案。通過與帝基生物的合作,基準醫療希望加速其早期癌症篩查全球計劃,並開發一條強大的產品線。

關於 AnchorDx

基準醫療於2015年在廣州國際生物島成立,在中國和美國均設立了研發中心,致力於採用國際先進的甲基化檢測技術進行癌症早篩早診產品研發、生產和銷售,並提供相應的檢測服務。創始人范建兵博士是基因檢測領域的國際領軍人物,是2021年度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 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單 入選者,擁有30年從事人類基因組學、基因芯片及高通量測序技術開發的經驗。

基準醫療是國內將ctDNA甲基化高通量測序技術用於腫瘤早檢的先行者,圍繞 一管血 一管尿 兩大主線,開發產品覆蓋肺癌、乳腺癌、消化系統癌症與泌尿系統癌症等超過70%高發癌種,貫穿癌症早期篩查、早期診斷、復發監測和伴隨診斷全流程。此外,基準醫療還自主打造了以肺癌早篩早診和治療為中心的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平台。

基準醫療目前已申請了國內外近百項專利,均為自主原創,科研成果被多個國際重要學術期刊收錄,為全球商業化奠定了重要基礎。

關於 DiaCarta

帝基生物(DiaCarta)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分子診斷公司,致力於開發創新技術,並通過使用液體活檢提供有效的精確診斷,改變患者護理。除了 FDA EUA 批准的 QuantiVirus™ SARS-CoV-2 檢測外,DiaCarta 還提供一系列檢測服務,從 QClamp® qPCR 檢測到 OptiSeq™ XNA-NGS 面板。其新穎的 XNA 技術,通過相對降低野生型序列並富集突變目標序列,從而提高產品的靈敏度;利用這項技術,公司開發了高靈敏度的結腸直腸癌血液早期檢測 ColoScape™。憑借其 isobDNA™ 技術 - 該技術通過放大信號提供高水平的檢測,無需 RNA/DNA 提取或擴增 - 公司開發了革命性的 RadTox™ 測試,用於個性化放療和化療,評估腫瘤反應並加強患者護理。公司位於加利福尼亞州普萊森頓,是 ISO 認證的 GMP 合規公司,並為客戶提供 CLIA 認證的實驗室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