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西班牙巴塞羅那2024年2月29日 /美通社/ -- 在MWC24巴塞羅那期間, 華為產品與解決方案發布會成功舉行。在本次大會上,華為數據存儲產品線總裁周躍峰面向全球運營商發布AI數據湖、全場景數據保護和DCS全棧數據中心三大創新解決方案,構建AI時代領先的數據基礎設施。


AI大模型的快速發展,將充分激活數據資產的價值,促進"數據覺醒"時代到來。在AI時代,數據基礎設施建設面臨兩大挑戰。首先,為將數據提煉成知識,獨立分散的數據將被編織,並匯聚到AI數據工廠進行價值挖掘,對數據要素的流動性提出更高要求。此外,數據資產化加速,AI標注數據以及模型數據的平均留存時間超過3年,部分寶貴的語料數據甚至需要永久保存。

為應對以上挑戰,華為發布系列存儲創新產品及解決方案,幫助運營商構建AI時代領先的數據基礎設施,使能運營商業務創新。

  • 為使能海量數據成為價值資產,華為推出AI數據湖解決方案:具備數據管理DME、一站式知識生成工具鏈eDataMate、數據編織Data Fabric,以及OceanStor A800/A310等全新AI存儲底座,使能AI訓練數據全局可視、可管、可用,訓練數據歸集、預處理和訓練效率倍增。其中新一代高性能NAS存儲OceanStor A800,通過數控分離架構、OceanFS高性能並行文件系統、雙向靈活擴展等能力,可支撐超級集群實時調度,打造最強AI存力底座。

  • 為更好保護數據資產安全,華為構建從數據生產、數據備份到數據歸檔的全場景數據保護解決方案:通過主存與備份協同,縮短90%的海量小文件備份周期,並支持原生數據格式下的實時數據分析;通過備份與歸檔協同,實現重刪後的數據分級,減少80%帶寬消耗。本次全新推出的OceanProtect E8000備份一體機、OceanProtect X9000備份一體機及新一代適合溫冷數據的OceanStor Arctic磁電存儲,有效降低TCO 20%,功耗降低90%。

  • 為助力運營商IT業務更加高效、敏捷,華為提供DCS全棧數據中心解決方案:以虛擬化和容器為基座,從數據的采、存、算、管、用全流程打造全棧解決方案,構建完備的IaaS和PaaS服務。

周躍峰表示,AI促進"數據覺醒"時代到來,數據資產化進程加速,華為數據存儲提供全業務場景存儲解決方案,幫助運營商構建AI時代領先的數據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