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緣起
失智症議題在台灣已越來越重要,失智者年齡也日趨降低。本會長期致力於高齡者及長期照護環境塑造議,和您一起探討已面臨高齡社會日本的如何塑造失智者友善環境?正夯的失智咖啡廳該怎麼營造?

本論壇主題涵蓋失智症者及家屬各面向,如失智介護飲食、運動預防、相關證照服務等主題,特別邀請日籍及多位台灣相關背景的專家學者與會。

日本熊本大學安武綾副教授專長於失智照護在環境與人文領域研究,帶領學生進行「Orange Project失智症照護支援計畫」,獲得「2019年日本失智症照護協會讀賣失智症照護賞」,為熊本區Orange Project的推動者;日本畿央大學山崎尚美教授長期進行失智症照護研究、改善失智症照護技巧,編寫日本失智照護指導教材,並與韓國、澳洲進行失智症跨國研究交流,為日本失智照護範疇的實踐者。

盼在臺日兩端的失智症議題的交流中,讓台灣對於失智症者照護相關議題的能有更深入的探討與學習,一起為高齡失智者打造美好社區。

論壇資訊
(一)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樂齡建築發展協會
(二)    協辦單位:合勤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建築與室內設計學系、《科技生活》雜誌暨新聞網
(三)    贊助單位:金齡享頤股份有限公司、愛自然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生活提案股份有限公司
(四)    活動時間與地點:

          台中場10/21(一):豐邑市政都心廣場國際會議廳(西屯市政路386號3樓)
          台北場10/22(二):圖書館總館演講廳(臺北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五)    參加對象:各級學校教職員、相關科系師生及有興趣的社會福利團體、機構實務工作者,及個人。.

(六)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813111653130370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