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2019年12月6日  /美通社/ -- 基石藥業(蘇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基石藥業」或「公司」,香港聯交所代碼:2616)今日宣佈,任命趙萍女士為大中華區總經理兼公司商業化負責人,全面負責公司產品商業化工作,向基石藥業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江寧軍博士直接匯報。

趙萍女士是一位在製藥和生物技術行業成功的女性領導者,她服務於多家知名的國際製藥公司,在中國醫藥市場擁有超過26年的經驗,具有卓越的商業洞察力和戰略思維,是中國本土職業經理人中少有的具備將公司戰略轉換成具體的戰術並予以實施的行業人才。在加入基石藥業之前,趙萍女士在百時美施貴寶擔任中國區總經理。在任期內,成功地主導了中國第一個PD-1單抗歐狄沃® (Opdivo®)上市。

趙萍女士對中國製藥行業大環境、市場准入和政府事務方面均有深入的洞察,她引領了罕見病、腫瘤學及醫學美容市場在中國的發展。其傑出的領導力和執行力,使得她在中國成功地主導了多個知名產品的上市,並且在其任職期間都無一例外的將這些產品打造為該領域的領導品牌,其中包括Opdivo®、保妥適®(Botox®)、力比泰®(Alimta®)、健擇®(Gemzar®)、泰素®(Taxol®)、喬雅登®(Juvederm®)等。

加入百時美施貴寶之前,趙萍女士分別在健贊,艾爾建兩家公司擔任中國區總經理。她通過前瞻性的戰略制定和高效的組織建設,成功將健贊和艾爾建中國打造成為各自領域的領先公司,並取得驕人業績。趙萍女士注重培養與發展人才,在企業文化建設和公司治理方面有較深造詣。

趙萍女士在職業生涯的早期階段深耕於腫瘤業務領域,她分別服務於禮來製藥中國10年及百時美施貴寶中國5年。在此期間,趙萍女士作為製藥行業的代表為中國臨床腫瘤學會(CSCO)的籌建和發展做出了傑出貢獻,她還是中國肺癌高峰論壇的共同策劃人和推動者,使之成為肺癌領域最有影響力的高峰論壇之一。

趙萍女士是一名婦產科醫生,並且擁有英國萊斯特(Leicester)大學的工商管理學碩士學位(MBA)。作為上海美國商會史上第一位中國籍的董事會成員,她於2016和2017年兩次代表上海美國商會參加華盛頓「敲門之旅」,以促進中美商業的溝通和貿易促進。

「基石藥業正處於從臨床階段邁向商業化的關鍵階段。今年我們已在台灣地區提交了治療急性髓系白血病的第一款產品Tibsovo®的上市申請,我們計劃2020年將有多款產品和適應症在中國提交新藥上市申請。公司已經擁有了一支力量強大的研發團隊,我相信趙萍女士這樣優秀的領導人在此時加入,對基石藥業實現『通過為全球癌症患者帶來創新腫瘤療法,成為全球知名的領先中國生物製藥公司』的願景是如虎添翼。」基石藥業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江寧軍博士表示。

目前,基石藥業共有13個註冊性臨床試驗正在進行,其中6項PD-L1的註冊性試驗覆蓋了中國高發的肺癌、胃癌、食管癌等,5款藥物正處於關鍵性試驗。趙萍女士加入公司後,將致力於全面領導打造一支高戰鬥力的商業化團隊,為即將到來的產品上市做好充分準備。

「江寧軍博士和我一樣,都是從醫生轉型到業界。我非常認同江寧軍博士和基石藥業的願景和理念,針對中國的高發癌種和急切的臨床需求,做好本土創新,最終影響世界,造福更多癌症患者。」趙萍女士表示,「公司從成立至今取得的成績和強大產品線令我印象深刻,同時,基石擁有行業一流的管理團隊,這些也是我加入基石的動力。我相信基石藥業的前景,很高興能夠加入與它共同成長。」

關於基石藥業

基石藥業(HKEX: 2616)是一家生物製藥公司,專注於開發及商業化創新腫瘤免疫治療及精準治療藥物,以滿足中國和全球癌症患者的殷切醫療需求。成立於2015年底,基石藥業已集結了一支在新藥研發、臨床研究以及商業化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的世界級管理團隊。公司以聯合療法為核心,建立了一條包括15種腫瘤候選藥物組成的強大腫瘤藥物管線。目前5款後期候選藥物正處於關鍵性試驗。憑借經驗豐富的團隊、豐富的管線、強大的臨床開發驅動的業務模式和充裕資金,基石藥業的願景是通過為全球癌症患者帶來創新腫瘤療法,成為全球知名的領先中國生物製藥公司。

相關鏈接 :

www.cstonephar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