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華科技大學連續20年舉辦,「哈日文化體驗營」服務中小學,本次於7月15日至17日,共有32位芎林國小學童踴躍報名參加,由商務與觀光企劃系系學會13位志工服務同學,利用3天放假時間進行服務。系學會指導老師戴嬡坪說,學校的宗旨期望培養熱情為社會服務、願意付出的學生,看到學生在酷暑中努力教學,真的很感動。

 2020年疫情關係,為了保護孩童與學生,大華科大芎林國小仔細討論後,決定讓學生在嚴峻的疫情下,仍然可以度過快樂的暑假。商企系學會會長曾瑀希,設計戶內外教學,由黃博弈同學進行日文教學,包括你說我畫、賓果遊戲和實用的日語教學,戶外的是闖關遊戲,過關可以集章,換取小獎品。

活動過程培養學生有愛心做社會服務,從規劃到執行做事成熟,對小孩很有熱情,下課後馬上就會詢問小隊輔,了解每組學童投入的現況調查,順利的解決問題並完成任務。最後由孟繁明校長頒贈感謝狀給商企系學會指導老師戴嬡坪,讓芎小孩童有個難忘的暑令營。

大華科技大學將於8月1日更名為敏實科技大學,除了原有的餐飲管理系外,更設立智慧車輛與能源系、智慧製造系等科系,培育專業人才,更希望持續服務周邊中小學,培養出社會所期待的全人人才。

 

你具備2030關鍵職能嗎? 你想隨時掌握科技新發展、新技術及新趨勢嗎?科技生活讀者獨享 工研院「2030關鍵職能課程」X「ITRI COLLEGE+」免費試閱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