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明新科大董事長張祖民(中)的見證下,劉國偉教授(右)由卸任校長林啟瑞教授(左)接下印信,出任第10任校長

明新科技大學8月3日上午舉行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由銘傳大學國際副校長劉國偉教授接任第10任校長,明新科大近年積極拓展國際招生,將藉重劉校長在國際事務的專長,打造首屈一指的國際技職大學!

交接典禮別出心裁以「魔法」為主題,由扮演魔法師的董事長張祖民,引領新、卸任兩位校長出場,代表董事會慧眼獨具及施展魔法,新任校長劉國偉由卸任校長林啟瑞手中接下印信,完成校務傳承。

明新科大第10任校長交接典禮以「魔法」為主題,董事長張祖民(中)扮演魔法師,引領新任校長劉國偉教授(右)、卸任校長林啟瑞(左)完成交接

交接典禮貴賓雲集,邀請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執行長陳美芬、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陳文陲、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劉文克、新竹縣長楊文科、地方鄉鎮首長,以及桃竹苗區大專院校、高中職校長等產官學各界貴賓前來觀禮。楊文科縣長表示,明新科大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和工業區旁邊,具在地產業優勢,他所推動的政策5支箭,其中一項AI智慧園區,也在林校長與明新科大智囊團的協助下順利展開,楊縣長也於現場頒聘林校長擔任縣政顧問。

明新科大董事長張祖民致詞時表示,明新成立邁入第54年,累計近12萬校友在社會各角落貢獻一己之長。林啟瑞校長任內推動成立全台第一座半導體封測類產線教室,國際生人數也是全台大專院校人數第一,辦學成效亮眼,代表董事會感謝林校長治校勞苦功高。

卸任校長林啟瑞致詞時表示,感謝在董事會與全體教職員支持下,三年時間能為明新創下諸多成果。他也期許劉校長「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一定能帶領明新更加欣欣向榮。林校長也獲聘講座教授,並成立「追夢辦公室」,提供學生創業、就業及產學實習的協助平台,做為學生追求夢想的力量與後盾。

新竹長大的劉國偉教授回鄉接任明新科大校長重任,將導入新的企業化經營理念,同時傳承明新光榮傳統,他以「招生、招生、招生」六字箴言為治校方針,採「穩固國內學生」、「擴張境外生源」及「推廣終身教育」三大招生方向,務實的推動校務外,爭取政府補助經費與計畫、活化校園軟硬體「招商引資」,更將引進國際教育資源,尤其新南向國家,有信心在嚴峻的高教環境、力抗少子化衝擊,以打造明新科大成為「產業化的國際技職大學」為目標。

銘傳大學國際副校長劉國偉教授接任明新科大第10任校長,將打造明新科大成為「產業化的國際技職大學」

 

你具備2030關鍵職能嗎? 你想隨時掌握科技新發展、新技術及新趨勢嗎?科技生活讀者獨享 工研院「2030關鍵職能課程」X「ITRI COLLEGE+」免費試閱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