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成先進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已成先進材料) 是由清華、台科大、台大材料、機械的科班學生與具多年實務經驗之成員組成的年輕團隊,致力於金屬表面強化處理及材料創新應用的技術開發,應用層面擴及民生家用、電子零件、車用產品、醫療器材及航太國防等,是國內唯一量產設備與關鍵材料自主的新創公司,可推動金屬材料產業轉型,符合政府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目標,強化國內關鍵民生戰略物資之完整產業鏈並提升自給率。

台灣金屬產業在關鍵材料長期倚賴國外進口的情況下,往往僅賺取微薄的代工利潤,缺乏科學化創新。已成先進材料熟稔焊接、鑄造、噴霧造粒、自主手動修改設備等工作並導入自動化生產輔助,運用科學化方式研發超硬合金料管(Bimetallic barrels),掌握應用於射出成型產業的關鍵零件製程,打破一般人認為是黑手產業的刻板印象;在材料創新應用方面,研製出表面強化型合金粉末(Alloy Powder),並與清華大學材料所共同開發適用於機械傳動件的高強度耐磨銅合金,取代昂貴且有毒的銅鈹(Copper-beryllium alloy)材料,可有效解決我國機械零件業基礎材料自主開發的技術瓶頸。因應今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成先進材料更推出抗菌(Antibacterial)合金材料,可應用於醫療器材、觸控面板、刀具、按鍵、手把等民生防疫產業,已廣獲國內知名民生用刀、噴塗強化廠、歐洲金屬表面強化材料大廠等國內外客戶的青睞。

已成先進材料於2018年獲得科技部FiTi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創業潛力獎,2019年獲得科技部2019未來科技突破獎;並於2020年3月獲准進駐新竹科學園區,將就近結合清華、交大與工研院的研發能量與園區的國際形象,透過經濟部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計畫資金協助,響應政府扶植國內廠商材料自主及智慧機械政策,預計斥資逾1億元,以研發科學化、製程智慧化、成員年輕化的特色持續投入關鍵自主金屬材料開發,培育50名以上本國人才,期許能夠成為金屬材料應用的領航者。

 

你具備2030關鍵職能嗎? 你想隨時掌握科技新發展、新技術及新趨勢嗎?科技生活讀者獨享 工研院「2030關鍵職能課程」X「ITRI COLLEGE+」免費試閱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