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與設計系12月11日舉辦第一屆「明新盃瘋設計時尚大賽」,競賽吸引全國大專院校、高中職學生,及美容職業團體700多人報名參賽,現場熱鬧非凡。明新科大董事長張祖民、校長劉國偉、副校長彭政雄、世界高中蘇至斌校長,以及仰德高中、清華高中、萬能科大、中興商工、馬偕護專、新生護專等師長,業界則有新北市女子商業同業公會劉堂麟理事長、官海水顧問,中華國際美容認證學會江清華理事長、美國密西根MNS國際教練訓練營林秀蓁美國總會執行長、韓國首爾台灣教育中心沙春生理事長、高雄市新娘秘書發展協會鄭曉珍總會長等代表出席盛會。

因疫情關係讓許多菁英學子無法出國參賽,明新科大特別與中華國際美容認證學會、新北市女子商業同業公會等單位合作,辦理比擬國際規格的賽事,藉由競賽提供美容科系相關高中、大專學生,與社會從業菁英展現創意與技藝的舞台,也藉由比賽讓選手彼此觀摩、磨練技術。

競賽開幕式精心策劃「熱血秀」、「時尚秀」及「傳承秀」表演,「熱血秀」由運動管理系大專盃健美錦標賽獲獎學生表演「健美體操」,呈現力與美;接著「時尚秀」由明星教授李明川老師帶領時尚造型與設計系的「紅鳳凰」粉墨登場,以時尚走秀的型式展演去年在韓國獲金牌的「紅鳳凰」藝術造型作品。

明新科大時尚系舉辦時尚大賽,開幕式「時尚秀」由明星教授李明川老師(左一),以時尚走秀的型式展演在韓國獲金牌的「紅鳳凰」藝術造型作品

明新科大「瘋設計時尚大賽」 開幕式,由運管系大專盃健美錦標賽獲獎學生表演「健美體操」

傳承秀」特別安排80歲國寶級造型師官海水老師,代表美容美髮業界的精神傳承。官老師曾是許多知名藝人,包括費玉清、江惠,白嘉麗等的專屬美髮造型師,以一手「一刀剪」精湛美髮絕技著稱,可在極短時間完成新髮型,讓人改頭換面。曾受聘許多節目及大型比賽,擔任技術總監,也曾獲內政部第二屆十大傑出美容美髮名師。開幕式中他重現「一刀剪」的技藝絕活,讓示範的模特兒同學馬上換新髮型,也讓現場年輕選手感受大師風采。

明新科大「瘋設計時尚大賽」開幕式「傳承秀」,國寶級造型師官海水老師(右二)重現「一刀剪」的技藝絕活,讓示範的模特兒同學馬上換新髮型

辦理競賽的時尚系表示,比賽共20項動態與18項靜態的美容競技項目。其中明新科大時尚系陳鴻煒同學榮獲「珠寶捧花組」冠軍、「標準冷燙組」季軍雙料獎項。時尚系主任夏一民表示,陳鴻煒珠寶捧花主題為「豐樣年華」,從豐收稻穗隨風起伏的意象發想,藉由金色在光源反射作用下,增強作品的明亮度,再用珍珠溫潤光澤表現出捧花作品的華麗質感,作品獲得評審一致青睞給予第一名肯定。

明新科大時尚系陳鴻煒(右二),於本次時尚大賽獲得「珠寶捧花」冠軍、「標準冷燙」季軍雙料獎項

另中華國際美容認證學會同天也於會場舉辦美甲、美睫與半永久彩妝的初級、中級的技能檢定考試。競賽也配合教育部108課綱技職再造、向下扎根的理念,提供桃竹苗區國、高中職生美學素養導課程,讓學生前來現場觀摩。

明新科大舉辦時尚大賽,菁英學子們展現技藝與創意,爭奇鬥艷「瘋設計」

明新科大舉辦第一屆「瘋設計時尚大賽」,吸引全國大專院校、高中職學生,及美容職業團體700多人報名,競賽會場選手爭奇鬥艷秀技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