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即將到來,新竹市府以「周周有活動」歡慶兒童節,今晚首先登場是知名表團舞鈴劇場,他們將扯鈴融合音樂、舞蹈、舞台視覺等,讓現場「近2千名」觀眾驚呼。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兒童節絕對加碼演出,下週末在孔廟前廣場將有福爾摩沙劇團演出,兒童節連假還有2021兒藝節,滿滿活動,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舞鈴劇場 生命之光」表演現場,採實聯制入場,座位兼顧防疫距離,吸引破千人來觀賞。

市長林智堅表示,去年因為疫情,不得已停止兒童節活動,隨著疫情趨緩,今年兒童節,市府爲了彌補大小朋友,不僅兒藝節強勢回歸,還加碼演出。兒藝節前兩周末還有兩場大型親子戶外表演活動暖場,今天先登場舞鈴劇場,還是今年在國內的第一場大型演出「新竹孩子真的很幸福」,27日晚上7點在孔廟前廣場將有融合現代馬戲及街頭藝術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

緊接兒童節連假,還將有結合六大遊具、光雕、樂高、pushbike、迷你棒球的兒藝節登場,請大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文化局表示,今開演的舞鈴劇場在去年仲夏藝文季演出時大獲好評,佳評如潮,孩子們皆相當喜歡,獨特的演出形式,也深受各年齡層民眾的喜愛;演出後,市府也不斷接收到眾多市民期盼的呼聲,希望他們再來新竹;於是,今年特地選在連假前兩個周末,邀請舞鈴劇場帶來經典劇作《生命之光》,為兒童藝術節暖身。

文化局補充,舞鈴劇場成團於1986年,創辦人兼藝術總監劉樂群利用自身「扯鈴」專長,結合多年大型活動編導經驗,將扯鈴送上表演藝術殿堂,並跨域納入舞蹈、體操、馬戲、新媒體及視覺統合等,創造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舞鈴演出型式(Diabolo Dance),成立至今,舞鈴劇場已是世界知名表演團隊,巡迴世界演出超過三十個國家,包含纽约林肯中心、加拿大蜂鳥國家劇院等,並受邀國際各大藝術節出演,至今演出近千場,仍堅守著不斷創新的表演內容,與觀眾分享藝術的快樂和感動。

文化局表示,接下來周末夜間, 27日亦有擅長融合現代馬戲及街頭藝術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於孔廟前廣場演出,邀請大小市民一起走到戶外,與劇團同樂,共享暖春之夜。詳情請上新竹市政府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或洽詢專線03-5332841、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