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圖源:GUCCI官網)

 

近時尚圈及藝術圈最流行的話題,絕非Gucci莫屬。這個擁有百年歷史的品牌,在過去一段時間曾銷售下滑、備受質疑,但如今又回到全球奢侈品的龍頭。這歸功於現任總監,「時尚鬼才」Alessandro Michele的上任。他成功的將時尚和藝術完美融合、帶領Gucci重回巔峰。

 

拋棄傳統印刷 藝術在地化

 

而在最近,Alessandro Michele又推出了全新的廣告手法——手繪藝術牆。過往的戶外廣告投放多以數位印刷為主,而Gucci則反其道而行,使用傳統手繪的方式打造廣告藝術牆。Gucci邀請了幾位多次共同合作的設計師,借助藝術家與眾不同的創意,為各大城市設計專屬的廣告藝術牆,向世界表達品牌推崇自我表達的理念。

 

這些藝術牆吸引全球藝術家及粉絲們前往朝聖,在全世界引起廣泛討論,並造成一波波的打卡風潮。

 

上海(圖源:GUCCI官網)

 

倫敦(圖源:GUCCI官網)

 

米蘭(圖源:GUCCI官網)

 

全球第六座!Gucci藝術牆登陸台北永康街

 

Gucci藝術牆的名聲雖然風靡全球,但其實不是每個城市都有。經由GUCCI台灣團隊花費極大苦心向總部申請,做足了所有功課,台北才能繼紐約、米蘭、倫敦、上海和香港之後成為第六座擁有Gucci藝術牆的城市。台北的藝術牆,是由曾經繪製Gucci Décor系列的英國藝術家Alex Merry設計,並邀請台灣國寶級手繪電影設計師顏振發師傅親手繪製。

 

顏振發師傅是台灣碩果僅存的手繪電影設計師,48年來累積了相當精湛手藝及豐富經驗。這次在沒打草稿且並不平滑的水泥牆上,完成了這個浩大的工程。就連原作藝術家Alex Merry都特地發文表達她對顏振發的欣賞,以及對於這次合作感到光榮。

 

座落於永康街的Gucci藝術牆(圖源:GUCCI官網)

 

若有經過台北永康街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個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