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香港2021年10月8日 /美通社/ -- 2021年10月6日,中信里昂發佈了復星國際(HK 656)首份 ESG 深度研究報告。報告指出,復星樹立了非常明確的 ESG 使命:積極應對日益增長的企業可持續發展需求。復星已經擁有全面且嚴謹的 ESG 管理架構和政策,以確保各業務發展與 ESG 目標保持一致。其 ESG 管理體系促使八家核心子公司的管理層全面參與集團整體 ESG 的戰略置頂,此舉促進了公司對各項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積極回應、致力於減緩氣候變化以及在新冠疫情期間支援全球疫情一線。中信里昂認為,控股公司層面強有力的可持續發展政策為集團各子公司提供了應對外部變化的全面支持。

該報告還深入研究了復星在 ESG 各方面的舉措和行動,以及復星在可持續性發展信息的充分披露與溝通。

企業管治——激勵薪酬,負責任的投資

復星將董事會成員的 KPI 與集團層面的 ESG 績效評估聯繫起來,安全問題和事故等負面事件直接影響薪酬。可量化的 ESG 指標同樣適用於成員公司 CEO 和直線管理人員的業績評估,確保在整個企業中 ESG 考量的激勵措施。復星同時也建立了全面的負責任投資評估流程,以確保投資項目與承諾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保持一致。

社會 –萬里馳援,全球抗疫

在疫情期間, 復星利用自身的全球資源和網絡,發揮其全球號召力共同抗疫。復星憑藉自身強大的供應鏈和全球資源協調能力,緊急籌措物資支援國內外抗疫一線,解決醫療物資緊缺問題。除此之外,復星連同其基金會支持全球30多個扶貧、醫療、教育和青年項目。

環境——協同各成員公司,關注氣候問題 

在集團層面,復星非常重視減緩氣候變化和能源管理。南京鋼鐵和海南礦業等成員公司分別根據其特定行業特點規劃和實施節能和溫室氣體減排舉措。與此同時,復星已經逐步將其報告與氣候相關財務披露工作組(TCFD)等全球框架保持一致。

過往數年的 ESG 報告披露,連同總部和各子公司自上而下的一致努力,復星不斷提升其 ESG 戰略和實施,特別是在氣候風險和機會的披露、生物多樣性和人才發展,以及針對各項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企業舉措等領域最為明顯。

復星不僅作為一家企業,為員工創造就業,同時也為社會承擔更多的責任。復星董事長也承諾對世界承擔更多責任,特別是這次在疫情中的突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