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賓合照-慧誠智醫(股)公司余金樹總經理、臺灣醫療照護輔具協會呂溪賓理事長、克魯斯健康科技(股(公司)賴博雄創辦人、榕懋實業(股)公司黃啟宗董事長、生物技術開發中心涂醒

 

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與嘉義縣政府攜手合作,於今(11/12)日下午假嘉義長榮文苑酒店辦理「精準健康新視野 啟動嘉義新未來」策略論壇,邀請嘉義地區產、官、學、研、醫等各界代表與會,共同探討結合嘉義在地特色醫療輔具及智慧載具資源,並鏈結南科園區生醫及半導體產業的跨域量能,整合5G及AIoT等新興科技產業以數位轉型加速南臺灣精準健康產業廊帶發展。

 

嘉義地區擁有完整的智慧輔具產業聚落,嘉義縣政府近年則聚焦發展智慧載具產業,南部科學園區擁有半導體產業、智慧生醫產業、精密機械產業及光電綠能產業等完整的上、中、下游產業聚落,發展迄今皆已有標準化、無人化及智能化的跨領域技術,藉由南科的經驗與嘉義在地產業優勢的結合,以軟硬整合的產業布局,讓創新科技與研發在地化。

嘉義縣政府翁章梁縣長致詞

 

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蘇振綱局長表示,依據國發會資料顯示,我國已於2018年轉為高齡社會,並推估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且全球受COVID-19影響,必須加速精準健康產業的發展。南科作為南臺灣生醫產業聚落發展的火車頭,與嘉義縣政府合作匯集在地產業特色,共同擘劃嘉義科學園區成為富有文化氣息及高階生醫科技發展產業重鎮,並透過鄰近的高鐵嘉義站串連南臺灣精準健康產業廊帶,讓科學園區不僅研發新興的生醫技術,更能作為觀光醫療、增長生醫產業知識的好去處,貼近在地民眾生活,帶動青年返鄉服務。

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蘇振綱局長致詞

 

精準健康產業」為目前積極籌備中的嘉義科學園區規劃發展三大產業主軸之一,透過本次產業策略論壇彙整多方建議,提前布署下世代生醫科技產業,並結合在地產業優勢與南部科學園區既有的臺南及高雄基地,發展出精緻多元、優質及低耗能的產業聚落,以串聯大南方科技廊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