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國男團體金牌,林詩嘉教練(左一)、林育暘(左二) 、林軒廷(右二)、陳品安(右一)

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遇到疫情攪局,原訂於4月16日至21日賽事已延賽辦理,惟提前辦理的射箭與自行車項目,本市代表隊仍大有斬獲,截至17日,奪下2金1銀5銅的好成績,林智堅市長表示,選手們這段時間,深受是否停賽之困擾,能夠調整智最好狀態,奪下獎牌,非常困難,也希望在賽事期間能夠做好防疫措施,安全完賽。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表示,本次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原定於4月16日至21日在花蓮辦理,許多項目在正式賽會開始前已經進行資格賽與會內賽,惟配合花蓮縣政府15日宣布,本次賽會將視疫情狀況,再行辦理,而配合賽程提前開始的項目,如輕艇(含龍舟)、跆拳道(品勢)、滑輪溜冰、網球、舉重及射箭,則繼續辦理,新竹市代表隊在射箭與自行車(場地賽)項目未因延賽而有所影響,順利奪下2金1銀5銅,為開賽好成績。

富禮國中林育暘獲111年全中運射箭國男個人金牌

自由車團隊競速於4月8日就拉開本次賽會奪牌序幕,世界高中奪下男子組高男自由車團隊競速賽銅牌,並接連於4月9日再下高男組自由車4公里團隊追逐賽、高男組自由車個人爭先賽,兩面銅牌,並於4月10日個人賽項目奪下高男組自由車個人競輪賽銅牌、高男組自由車領先計分賽銀牌,坐收1銀4銅的好成績。

而富禮國中射箭隊於4月16日接棒,直接奪下新竹市首面國男組射箭團體賽金牌,國女組射箭團體賽銅牌,隔天再接再勵,再拿下一面國男組射箭個人賽金牌,共計入帳2金1銅。

「在確定是否能夠出賽前,會讓選手有許多的壓力。」自由車隊藍曉雲教練表示,「努力向上」是選手的責任,不管是場地賽提前,或是公路賽延後尚未開始比賽,賽場上的任何問題,選手就是必須努力向上,而這也讓這批孩子騎出了好成績。「是高三最後一次比賽,雖然希望成績能夠更好,但六年的時間能夠一直聽到教練的嘶吼聲,覺得很值得。」世界高中翁家茗選手表示,不能幫教練帶一塊金牌是個遺憾。

高男組自由車團隊競速賽銅牌,陳家豪選手、邱煜程選手、曾奕維選手、吳興華主委、藍曉雲教練、張祐誠選手(由左至右)

「首面國男金牌。」富禮國中專任運動教練溫雅雲表示,這應該是新竹市首面的國中男子組金牌,由於以往女子組表現突出,本屆國男組是富禮國中首年成立,就拿下金牌,成為大黑馬,奪冠成員中林育暘國二,林軒廷和陳品安都是國一菜島,驚喜全場。

獲得2金1銀5銅的選手分別是:

1. 富禮國中-林育暘(國男組射箭個人賽-金牌)
2. 富禮國中-林育暘、林軒廷、陳品安(國男組射箭團體賽-金牌)
3. 世界高中-陳家豪 (高男組自由車領先計分賽-銀牌)
4. 富禮國中-張琁、楊于芳、森麗恩(國女組射箭團體賽-銅牌)
5. 世界高中-鄭丞凱 (高男組自由車個人競輪賽-銅牌)
6. 世界高中-鄭丞凱 (高男組自由車個人爭先賽-銅牌)
7. 世界高中-張祐誠、曾奕維、陳家豪、邱煜程(高男組自由車4公里團隊追逐賽-銅牌)
8. 世界高中-姜建生、翁家茗、鄭丞凱、蔣更璿(高男組自由車團隊競速賽-銅牌)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近幾年全中運成績亮眼,從109年11金10銀13銅到110年14金8銀9銅,三級培訓的實力儼然可見,,林智堅市長上任後重視體育扎根工作,投入近8,000萬元在各項選手培訓、參賽上,另也投入超過1.35億元,完成23所學校、29項操場、風雨球場整建工程,讓軟硬體設備都能滿足選手們的培訓需求,目前尚有網球雙打項目賽程持續進行,射箭項目於19、20日進行高中組比賽,希望市民朋友們能夠替選手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