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左一)獲邀參與「2022財訊企業ESG論壇」,與四大跨領域企業共同探討企業新經濟價值。(由左而右依序為: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玉山金控總經理陳美滿、財訊發行人謝金河、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

「2022財訊企業ESG論壇」在今(12)日舉辦,出席企業包括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玉山金控總經理陳美滿,四大跨領域企業共同探討企業的新經濟價值。

會中邀請台灣各企業領袖分享,如何解析企業卓越指標,共創新經濟價值,其中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指出,企業做 ESG,除了解決眼前的問題去減碳環保,更應該積極去解決未來即將面臨的兩大難題,包括老化與暖化,例如:電動車就是一種新物種,不只解決了移動體驗的舊問題,同時也為碳排放提出解方。而台灣房屋在解決長照品質舊議題的同時,也透過第二階段思維昇華的「樹與人」,創造了60%綠覆率的『亞洲健康智慧園區』,也對地球暖化的問題提出了正面回應。

 

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於「2022財訊企業ESG論壇」中提出倡議,呼籲企業著眼老化與暖化兩大議題。(台灣房屋提供)

 

彭培業強調,「科技越進步,反璞歸真的體驗更顯得珍貴!」,『亞洲健康智慧園區』為樂齡健康保留了完整的五感體驗,這對台灣社會來說是一個示範效果,這個新服務的出現,可以讓未來台灣大大小小土地開發成健康園區時,都可以有花園城市的思維。這對於留住台灣的綠樹、留住給下一代的環境,皆有非常重要的示範效果。

 

身為一個企業領導者,我們需要的是協助同仁適應新的變化、學會新的技能,能夠轉換成創造更高以及更多元價值的角色。而ESG就是開啟這個新局的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