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打擊樂團」學習太鼓,他們從中找到自信心與成就感(仁愛基金會提供)

自5月疫情爆發,財團法人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募款比往年少100多萬元,特舉辦「愛月2022中秋LOVE義賣」,懇請社會各界鼎力支持訂購,讓中秋佳節月圓愛更圓!

天主教會為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全生涯支持服務,於2006年成立「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隔年立案附設「晨曦發展中心」,提供早期療育、日間照顧、社區居住、個案管理等服務,支持並陪伴他們擁有健康與幸福的生活,目前服務對象約760人。

仁愛基金會執行長林湘雅表示,仁愛全體嚴格遵守防疫規定,戴口罩、勤洗手、環境消毒,以防堵疫病的擴散。對於居家隔離、自主防疫或停課在家的服務對象,工作人員以視訊進行線上課程,並協助家庭照顧功能薄弱者線上看診拿藥,提供每日健康關懷,服務不間斷。

新竹市天主教仁愛基金會懇請各界訂購支持2022中秋義賣,期盼籌募教學及復健等服務經費-仁愛基金會

「天使打擊樂團」因疫情無法受邀表演,但他們還是很認真地練習太鼓,一方面當作運動健身,一方面等待演出時機。教保員在分組課程中,放慢速度協助他們重複練習,並錄製影片,讓服務對象可以在家複習。小婷在家中會請媽媽播放練習,真是優秀的太鼓達人;阿軒有些動作無法打奏正確,但會自創打在拍點上;小鳴會將所有招式都記住。「天使打擊樂團」學習太鼓15年,他們從中找到自信心與成就感,更鍛鍊出健康體魄,期待太鼓能成為另一個表演特色。

林湘雅執行長表示,近來募款極度困難,仁愛所服務的身心障礙朋友多數為重度,無法自製禮盒,今年與知名廠商「新東陽」、「手信坊」、「一之鄉」、「天使文旦」配合2022中秋義賣活動,希望籌募300萬元教學及復健等服務經費。本活動義賣目標1萬2千盒,因疫情衝擊,公司行號及個人訂購數量極少,目前只賣100多盒,中秋義賣訂購至8月26日截止,懇請社會大眾揪團愛心訂購,也歡迎向仁愛訂購贈送弱勢團體,讓一份支持,圓兩份幸福。請至仁愛網站https://www.charity.org.tw下載訂購單,亦可電洽03-578-4633分機1688公事組,捐款劃撥帳號:50108020,戶名: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衛生福利部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01364552號(許可期間:111年1月1日至11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