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政府今(16)日攜手露營界七大品牌,於新竹左岸水源草原盛大舉行「喔野!Camping Day」城市野營派對活動,同時結合古董車產業,透過復古露營車,搭配時下最夯的野餐風格、古物市集,打造出最時尚的城市野營樣貌。更邀請藝人姚元浩直播介紹,樂團旺福現場演唱,吸引破萬民眾到現場體驗城市野營的樂趣及美好。

李世珍副市長今日出席活動表示,近來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人無法出國,於是選擇戶外踏青露營,過去的新竹左岸缺乏整體規劃,在市府團隊努力下,將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如今左岸已經變成一片綠地,近幾年市府在左岸舉辦的兒藝節活動也深受小朋友及市民喜愛。

李副市長表示,活動為了讓新竹市民們能有「第一次露營就上手」的體驗,特別邀請多個新竹在地運動產業品牌如迪卡儂、早點名、城市綠洲、愛上露營、Outdoorbase、Campinga Bar、Vintage Hunter 老獵人野外用品等,合擎股份有限公司也帶來各具時代意義的經典車輛,透過改裝復古露營車的野營活動,讓民眾學習走出戶外、輕鬆上手,也希望透過此次城市野營,打開新竹市戶外生活產業能見度,讓新竹在地產業之美,有更多不同的底蘊呈現。產發處許智堡處長表示,新竹有許多產業隱形冠軍,其中全球最大古董車零件相關產業就在新竹,這次活動還特別邀請到熱愛古董車也熱愛露營的藝人姚元浩到現場和民眾分享古董車之美及野營趣事,人氣滿滿、現場歡呼聲不斷,讓市民朋友們透過不同角度看見新竹。

產發處表示,市府團隊持續推動新竹左岸的改造,市民朋友不只能到左岸自行車道騎腳踏車,還有毛小孩最愛的狗狗公園,也能近距離觀賞溪埔子人工溼地,現在甚至能帶著小朋友來場城市野營。本次主舞台的表演邀請到派對DJ「AndyLau」、浪漫歌舞爵士樂-凱琳及韋喆、無厘頭復古樂團-旺福,熱情開唱。

產發處指出,除了舞台表演,現場還有多達70攤的古物市集及美式攤車,讓民眾喝咖啡、品嘗美食,還可以逛逛手作市集。活動現場更有免費的限量客製化行李箱貼、限量紀念拍貼準備送給各位市民朋友,邀請市民朋友一起穿上主題裝扮,城市野營風,享受最chill的午後,帶回屬於自己的「喔野」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