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未來智慧生活與雲端世界的來臨,智能安控無人機將廣泛運用於大型或危險場域之安全監控,成為人類最好幫手;這個艱鉅任務,由中強光電轉投資成立的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公司所投入開發的「無人機飛航載具系統」及「智能機器人」,幫您做到了!

由中強光電公司轉投資成立的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公司,107年12月核准進入新竹科學園區設立,生產商用無人機飛航載具系統(Commercial Unmanned Aerial Vehicle System)及智能機器人 (Intelligent Robotics),投資金額新台幣1億元。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公司主要以機器人大腦和感知融合系統為核心,結合創新人工智慧(AI)技術,智能物件偵測及分析等能力,將智能安控無人機廣泛運用於工廠、停車場、大型園區、工地、水壩、礦場等大型場域之安全監控,也可結合地面保全系統,打造3D陸空聯防網絡,期望以人工智慧技術,引領安防產業變革,為安控產業帶來全新價值。

中強光電公司是台灣第一家液晶背光模組製造商,於1992年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為全球知名的數位投影機、液晶背光板技術的領導者;該公司以累積多年的平面顯示及投影技術,配合智慧城市發展趨勢,投入多元化產品開發,包括無縫拼接電視牆與超薄數位看板,以近紅外線掃瞄光譜技術,應用於藥品、穀物、水果糖度、油品、化學原料、酒類、牛奶檢測的光譜儀,同時投入健康照護及智能運動等輕醫療產業的軟體應用與整合方案等,是成功開發多元化產品的公司。


本案開發的機器人,整合無人機、電腦視覺、大數據分析等多項技術,從事系統整合、人工智慧等關鍵技術開發,不但可以提升國內相關人才培育與就業市場,同時投入安控產業,廣泛應用於災害防救、環境保護、地理資訊等多項議題,對於相關產業的智能化,具有突破性的發展。


未來艱鉅的工業檢測、警政安防、環境監測、基礎建設檢查等危險任務,就讓無人智能機取代人工執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