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常州2023年8月28日 /美通社/ -- 8月23日,天合光能越南基地210單晶硅片成功下線。天合光能海外生產基地實現了主材料的突破,為海外組件無憂交付夯實基礎。

天合光能越南基地210單晶硅片成功下線
天合光能越南基地210單晶硅片成功下線

7月31日,天合光能越南基地晶硅車間水、電、氣系統調試完成,具備生產條件。8月4日早上8:30,越南晶硅基地單晶爐首次投料,首根12英吋單晶硅棒順利出爐,產出硅棒耗時短,晶棒直徑控制良好,晶棒電參數表現優異,達到行業領先水平。8月23日,越南晶硅基地首刀210硅片順利下線。

越南晶硅基地是天合光能海外重要的產業基地之一,單晶硅片產能6.5GW,包括拉晶、機加、切片和硅料處理等工序,生產的硅片主要用於天合光能越南、泰國基地的組件製造。天合光能海外製造基地生產的至尊系列組件、至尊N型系列組件主要滿足海外市場對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高發電量、低度電成本光伏組件日益增長的需求。而越南基地單晶硅片成功下線,將進一步保障天合光能海外組件基地主材料的供應,為終端用戶提供更具競爭力的產品。

肩負「用太陽能造福全人類」使命,天合光能始終堅持可持續發展戰略方針,構建一體化戰略佈局,在國內和海外打造一體化生態,為全球提供清潔、可靠、安全的綠色能源。天合光能同時竭力賦能當地社會發展,越南晶硅基地就為當地帶來了700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