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常州2023年8月31日 /美通社/ -- 8月18日,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組件量產暨2024年組件升級發布會在青海一體化基地隆重舉行。基於新一代N型i-TOPCon先進技術疊加210產品技術的加速全面應用,至尊N型700W+組件提前實現量產。天合光能也成為行業率先實現TOPCon組件量產功率突破700W的組件制造商。當天,天合光能還重磅預發布2024年升級產品,大版型組件功率達710W,中版型組件達620W。現場,天合光能攜手行業伙伴發布《共同推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穩步邁入700W+》倡議書,210+N一體化產業布局,全面引領多場景客戶價值,推動行業開啟700W+時代。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組件量產發佈儀式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組件量產發佈儀式

新一代N型i-TOPCon先進技術產業化加速,量產效率實現25.8%

作為全球智慧能源的領軍企業,天合光能率先著手N型電池技術的研發,始終走在技術創新的前沿。天合光能首創性提出正背接觸的"i-TOPCon"雙面電池結構及其工藝流程,實現了這一超高效電池技術的產業化,使i-TOPCon成天合光能獨有名片。

今年SNEC上,天合光能面向全球發布了新一代N型i-TOPCon先進技術,目前實際電池量產效率已達25.8%。這一先進技術率先應用在天合光能青海基地電池產線。8月初,5GW N型i-TOPCon電池在青海基地成功下線,天合光能再一次引領先進技術的產業化進程。

210+N效率、功率雙升級,至尊N型組件量產功率突破700W+,中版型提至620W

基於新一代N型i-TOPCon先進技術的產業化,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組件實現量產。天合光能率先實現TOPCon組件量產功率突破700W,引領行業闊步邁向PV7.0時代。

據天合光能技術助理副總裁、光伏科學與技術全國重點實驗室副主任陳奕峰博士介紹,在先進的210產品技術平台和N型i-TOPCon先進技術的支撐下,210+N組件的產業化能力全面提升,2024年至尊N型組件將持續升級,實現至尊N型620W和710W組件的量產。

預計今年年底,天合光能電池產能達75GW,其中N型電池產能40GW,全部使用新一代N型i-TOPCon先進技術,為天合光能至尊N型組件的無憂交付打下堅實基礎。

至尊N型BOS再降5.8%,發電量再升3.96%,超高可靠性、卓越系統價值惠及終端客戶

源於210產品技術平台,至尊N型組件承襲並放大了至尊家族高效率、高功率、高可靠性、高發電量、低度電成本的核心優勢。

至尊N型系列組件憑借高度的可靠性和卓越的發電性能成為電站安全穩定運營的堅實後盾。至尊N型700W系列組件全面通過RETC的一系列組件加嚴可靠性測試。天合光能連續4次獲評RETC組件制造"全面最佳表現",連續9年被PVEL評為全球"TOP Performer"組件制造商。UL的Panfile測試報告顯示,經過實際測試,天合光能至尊N型系列組件溫度系數、低輻照性能等方面顯著優於P型組件。三個典型城市的模擬測試結果顯示,至尊N型系列組件的年發電量較P型組件最高可提升3.96%。

至尊N型700W+系列組件更是將光伏電站的系統成本和度電成本降至更低,為終端用戶帶來更卓越的價值。以交流側裝機容量為3.2MW位於青海共和的地面電站為例,與市面上一般N型組件相比,得益於高功率、低開路電壓等優勢,使用至尊N型700W系列組件,可以顯著降低項目組件安裝、電氣、支架等環節的成本,最終BOS可節省人民幣0.0424元/W,較普通N型組件降低5.8%。

一體化戰略成果落地,天合光能推動N型產業化價值釋放

青海基地是天合光能實現一體化布局的重要支撐。隨著N型i-TOPCon電池的成功下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實現全面貫通。至尊N型700W+組件的量產,則是天合光能一體化戰略的重要成果落地。

在210+N強強聯合,讓領先更領先的基礎上,天合光能N型產業鏈一體化布局將再度提升產品效率和功率,優化產品質量,為N型組件的無憂交付打下基礎。N型一體化布局還將推動規模化產業價值釋放,引領N型技術的應用。

天合光能一直深耕於"零碳實踐",從零碳運營、零碳價值鏈、零碳產品三大路徑打造"零碳樣本"。天合光能將把技術優勢、產業優勢與青海的資源優勢、區位優勢充分結合,構建穩定、環保的零碳能源體系,做青海新能源產業發展的開拓者、創新者和實踐者。

210+N引領生態圈,共建共贏未來十年黃金賽道

未來十年是整個光伏產業增長的黃金機遇期,而這十年光伏行業的高質量發展,有賴於更完善的產業生態。天合光能將與合作伙伴打造開放創新、共創共贏的生態圈。

依托先進的210產品技術平台,從發起成立"600W+光伏開放創新生態聯盟",加速600W+組件的產業化,到向行業全面公開210R產品解決方案及產業化可行性路徑,天合光能聯合行業企業倡導組件尺寸標准化。天合光能一向秉持開放創新,協同發展的理念,致力於產業生態的構建。

天合光能及其產業鏈伙伴一如既往的投入研發、攻克技術難題,實現了從600W+到700W+的躍升。在發布會上,天合光能還聯合產業鏈伙伴,發起《共同推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穩步邁入700W+》倡議,發揚"利他"精神,發揮先進企業帶頭作用,積極投身700W+浪潮,在技術、產業合作等環節支撐光伏行業實現N型和700W+轉型,向終端用戶輸出700W+一站式解決方案,加速產業鏈配套和融合。

光伏700W+時代大幕開啟。從領先的N型i-TOPCon技術到全面升級的場景化至尊N型產品組合,從N型一體化布局到210+N產業生態,天合光能持續引領光伏N時代,與行業伙伴共建共贏光伏行業未來十年黃金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