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北京2023年9月8日 /美通社/ -- 位於中國東北的遼寧省的省會瀋陽市,近年來將賽艇運動融入中小學課程之中,借此培養青少年對於賽艇運動的興趣。

 

以瀋陽市渾南區為例,該區的34所中小學總共配備了585台划船機,為超過40,000名學生提供了室內訓練條件。自2021年4月以來,渾南區投資1300萬元人民幣(約合178萬美元),將賽艇運動推廣進入學校課程之中。

為了確保賽艇課程的高品質發展,渾南區還一直努力強化教學資源。到目前為止,在渾南區,195位體育老師獲得專業教練員認證,成立了渾南區教師賽艇隊2支 。

渾南區的一位小學校長侯明飛說:「通過讓學生們參加賽艇運動,我們不僅能夠增強他們的身體素質,還能向他們傳遞該運動的文化內涵。」侯明飛表示,賽艇要求隊友彼此之間緊密合作,這意味著,在賽艇比賽中,團隊精神能夠發揮關鍵作用,他還指出,學生們將通過賽艇運動,領悟到團結的重要性。

針對致力於在賽艇運動中尋求職業發展的學生,瀋陽市還會提供專業渠道,讓他們能夠接受進一步的測試和訓練。這樣的體教融合體系,不僅能夠支持地方體育事業的發展,還能幫助將年輕和活力十足的新生力量,更好地注入瀋陽市。

請參閱初始鏈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59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