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常州2023年9月27日 /美通社/ -- 9月18日-22日,第40屆歐洲太陽能光伏大會(EU PVSEC 2023)在葡萄牙里斯本召開。作為光伏行業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最具專業性和權威性的科技盛會之一,該大會吸引了全球光伏行業和研究機構的頂尖科學家和技術決策者,就技術開發、可持續發展以及光伏產品的效率等展開討論。

天合光能首席科學家Pierre博士出席圓桌對話,分享了天合光能的領先產品以及產品可靠性對於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天合光能歐洲及中東非區產品解決方案和市場負責人Adele Zhao受邀參加行業峰會並發表主題演講,分享了天合光能以先進的產品技術硬實力、綠色零碳工廠、智慧能源解決方案,鼎力助推全球可持續發展以及零碳未來。

技術領先,天合光能全力打造高可靠產品

創新是推動光伏行業發展的關鍵。天合光能作為光伏行業領軍者,始終走在技術創新前沿,25次打破光伏電池轉換效率和組件輸出功率方面世界紀錄,其領先的光伏產品可以產生更多電力、提高光伏系統的整體可持續性,從而提供更大的客戶價值。

在「推動光伏行業發展和提升光伏產品效率的前沿技術」主題圓桌對話中,天合光能首席科學家Pierre博士表示,組件生命週期內的穩定性和可靠性至關重要,現有的光伏技術是應對氣候變化和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一環。天合光能注重打造高可靠性產品,最大限度地延長組件的使用壽命。至尊N型700W+系列產品以優異的表現通過了RETC等多項加嚴可靠性測試。今年,天合光能榮獲TÜV萊茵全球首張海上光伏產品認證證書,是全球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獲得該證書的光伏企業;憑借至尊N型700W+優異的可靠性表現,天合光能第9年獲評PVEL「最佳表現」獎項,位居行業首位。

Pierre博士表示,天合光能堅持技術領先路線,在PERC興起之時就開始研究TOPCon技術,為N型產業化和整個行業快速進入N型新時代奠定基礎。基於210先進技術平台及新一代N型i-TOPCon技術,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組件於今年8月實現量產,成為光伏行業首家實現TOPCon量產組件功率突破700W+大關的企業。

在技術創新引領下,210+N組件的產業化能力全面提升。會上,Pierre博士還分享了何為最優組件設計。天合光能已經推出大版型、中版型、小版型「黃金尺寸」組件。2024年至尊N型組件將持續升級,功率將分別可達710W和620W,延續了210至尊家族高效率、高功率、高發電量、高可靠性、低度電成本的核心優勢,為終端客戶提供更卓越的價值,也將繼續引領先進技術的產業化進程。

客戶導向,以綠色製造、低碳產品服務終端

天合光能既是綠色能源的生產者,也是綠色發展的踐行者,著力賦能綠色低碳的製造轉型,注重組件全生命週期各個環節的碳排放管控。2022年,全系列210至尊組件獲得德國萊茵TÜV授予的光伏組件LCA生命週期評估認證,實現生命週期低碳管理;同年,再獲德國萊茵TÜV授予產品碳足跡認證,產品碳足跡表現領先行業。此外,天合光能注重產品的回收工作。自2010年開始成為PV Cycle的會員,天合光能在PV Cycle的指導下對報廢的光伏組件處理設計了一整套合規的處理方法,最大程度上減少對環境的污染。

天合光能將可持續發展理念融入產品本身,在提升產品使用壽命內發電量的同時,減少了產品的更換和回收需求。「小身材,更大能量」的至尊N型小金剛(Vertex S+)是天合光能集低碳理念和創新技術於一身之作。這款組件採用領先N型技術併疊加創新210R矩形硅片電池技術,最大輸出功率達450W,與市面同類PERC組件相比,25年運行期間內可增加15.1%的發電量。天合光能非常注重產品可持續性,通過雙玻設計取代塑料背板,該款組件有效降低生產中的碳排放量11%,同時提高了產品的可回收性,顯著提升客戶價值。

天合光能以技術、產品、解決方案硬實力,踐行並推動可持續發展

為應對氣候變化,促進經濟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已成全球共識。Adele在演講中指出,零碳未來需要全球共同努力。天合光能將可持續發展鐫刻入企業基因,一直深耕於「零碳實踐」,近年來低碳成績十分亮眼:2020年12月,天合光能成為全球首家獲光伏行業全球首張UL及意大利EPD互認標誌的企業;天合光能義烏工廠於2023年4月榮獲2022年零碳工廠(I型)證書,成為光伏行業首家經權威機構認證的零碳工廠;天合光能獲得「2022年度WWF氣候創行者」獎,成為2022年度唯一一家獲得該獎項的光伏企業。近日,天合光能榮獲中國歐盟商會「脫碳領航者」大獎。

天合光能肩負「用太陽能造福全人類」使命,其高質量低碳光伏產品為全球綠色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截至2023年6月底,天合光能全球組件出貨量累計超過150GW,累計生產清潔能源電力2025億度,二氧化碳減排總量2.02億噸,相當於植樹110億棵。天合光能並未滿足於所取得的亮眼成績,設立可持續發展目標:在2030年實現全球生產運營過程中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及廢物「零」填埋。

降本增效是光伏行業主旋律,天合光能始終堅持用領先的技術製造更多優質高效產品為全球客戶服務,提供更多經濟價值。與此同時,天合光能始終堅持可持續發展戰略方針,引領全球能源變革,持續用綠色科技產品助力全球低碳,與全球夥伴共同呵護綠色家園,攜手全球創建美好零碳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