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4天連假到來,新竹市政府推薦「國慶連假旅遊攻略」,歡迎全台國人造訪新竹市,來場藝文結合大自然的知性小旅行。市長高虹安表示,竹市擁有豐富的人文風情與歷史底蘊,亦有動物園、賞蟹步道熱門景點,誠摯邀請民眾前來賞美景、吃美食,度過充實又愜意的國慶假期。高市長指出,市府團隊相當重視觀光產業發展,挹注許多觀光資源辦理多項大型藝文活動,打造優質旅遊環境。首先推薦民眾報名參加「小塹有約」深度小旅行活動,共有3條導覽行程帶領旅客感受舊城文史底蘊與香山之美;以及在新竹巨城百貨的「小塹飲食部」快閃展,將有策展團隊在現場進行完整的導覽解說,深度認識這座山海並存的美麗風城,規劃一趟漫遊新竹舊城的小旅行。

高市長提到,「小塹飲食部」展場周邊也有許多值得探索的私房景點,首先可以步行約15分鐘前往「新竹眷村博物館」(周一休館),博物館入口以傅統紅門白線的造型設計為特色,主要展示眷村歷史人文,引領旅客踏上時光隧道,園內也有許多可愛的裝置藝術和彩繪牆,非常適合拍美照留念。

高市長也推薦玻璃工藝博物館現正展出的《夢境的想像-童畫玻璃狂想曲》特展(周一休館),此次展覽結合兒童美感教育及玻璃藝術推廣,以「夢境」為主題,感受玻璃創作的無限可能。高市長說,到訪玻璃工藝博物館後,絕對不可錯過鄰近的新竹公園、市立動物園、台灣昆蟲館新竹館等熱門親子景點,動物園國慶4天連假皆有開園,行程輕鬆悠閒又充實,適合孩子放電一整天,敬邀國人連假到訪竹市來趟藝文知性之旅。市府表示,逛完上述景點,民眾也可朝火車站方向至新竹市區漫步古蹟群廊帶,包含護城河畔、東門城、新竹州廳等,感受雙十連假期間國旗飄揚的濃厚國慶氛圍,享受愜意假期時光。城銷處表示,喜歡吹海風、看美景的民眾,首選絕對是17公里海岸線,推薦民眾騎著自行車從新竹南寮漁港出發,欣賞沿途無敵海景,包含網友美拍景點「魚鱗天梯」,以及全台最美海濱市集「波光市集」大啖美食吃海產,接著往南前行還有港南運河公園、賞蟹步道、香山濕地生態館,讓民眾在享受大自然之美之餘更可以拍美照留念,用香山之旅為此次的雙十假期畫上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