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實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18日於定一樓6樓國際會議廳舉辦一年一度的「拜師禮」,邀請國宴主廚「阿基師」擔任嘉賓,由全體餐飲系包括越南南向班同學與樂齡大學同學一起線上線下同步參與盛大隆重的達人薪傳「拜師禮」活動。校長曾信超表示,期望學生注重職業操守,在尊師重道同時,秉持刻苦耐勞精神,學習專業技能,以期廚藝與廚德雙修。

第12屆餐飲系拜師禮,特別邀請麗寶集團福容大飯店「阿基師」鄭衍基廚藝總監,蒞臨擔任傳承禮貴賓,現場200位師生與FB和youtube同步直播給校外實習約100位學生,將拜師禮的精神與文化傳遞給學生們。

「阿基師」也曾任國宴主廚,長年主持台灣電視烹飪節目及出版教學著作聞名,並擔任型男大主廚主持人多年,2011年以「型男大主廚」獲得第46屆電視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阿基師」從15歲開始,進入廚房當學徒到精通粵菜、台菜等各類型特色「手路菜」,到現今的成就,都是秉持努力不懈、把握各種機會、以創造新局,其努力奮鬥的精神值得學生效仿與學習。

餐飲管理系主任徐雯珊說明,餐飲系持續邀請國宴等級廚師蒞臨分享實務經驗,並積極透過餐飲業界的達人教師協同授課,並安排學生到知名喜來登飯店、老爺飯店、福容大飯店,六角集團等實習,以期達成廚藝與廚德兼修的目標。

拜師禮儀式由校長曾信超致詞後,阿基師、陳豐志、李又貞、曹瑞朋、張瀚中、林宜慧等六位代表進行傳承禮,校長曾信超、顏振輝董事、李右婷顧問等共同觀禮,授予學生廚師帽,更期待餐飲系學生們努力邁向餐飲業界的餐飲達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