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廣州2023年10月23日 /美通社/ -- 10月21日,第48屆廣州(錦漢)家居用品及禮品展覽會(JINHAN FAIR)在中國廣州琶洲拉開帷幕,近千家中國家居禮品領軍制造企業閃耀亮相,數萬種潮流新品集中湧現,吸引來自歐美等16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超50,000專業買家到訪。作為享譽全球逾二十載的一站式家居用品與禮品貿易平臺,JINHAN FAIR不斷連結全球買家資源,將優質的「中國製造」產品輸送到世界各個角落,持續推動家居禮品產業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位置攀升。

穩中提質:展現「中國製造」的韌性與活力

在當前外貿市場持續嚴峻複雜的背景下,中國製造企業以變應變,逆風而行,加大創新研發投入和市場拓展力度,持續提升綜合競爭力。在家居禮品行業,以JINHAN FAIR為窗口,能夠充分感受到家居禮品製造企業精益研發的不懈努力,觸摸中國家居禮品製造創新升級的強勁「脈搏」,展現出中國家居禮品製造企業承壓而上的韌性與活力。

福建閩乾以「有守」也要「有為」的理念應對挑戰,用高性價比的常規款「守住」客戶,同時緊跟前沿設計趨勢,提高樣品開發的精准度,確保產品差異化所帶來的「有為」競爭力。為開發更貼合海外市場需求的新樣品,臺州旭胤今年已多次前往歐洲,主動出擊與客戶溝通產品開發需求。

此外,數位化智能化提高生產效率也是眾多企業的轉型思路。面臨當前市場需求疲軟的挑戰,福建常春騰、安溪英發、泉州南洋等企業在保證新產品競爭力的基礎上,加力降本增效。例如人工方面,保留部分核心技工,以機器化代替手工製作來提高生產效率。

傳統企業的轉型,產品研發的創新、機械製造的實踐……他們的故事是當下家居禮品製造業努力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的真實寫照,也映射出中國製造業有底氣和信心實現從「製造」向「智造」的升級。

萬商齊聚:海外採購巨頭如約赴會

二十多年來,JINHAN FAIR已成為全球家居採購商尋找優質新品、優化供應鏈體系的採購基地。本屆展會首日,美國Hobby Lobby、UMA、GIFTCRAFT、Transpac Inc、Pavilion Gift、英國Coach House、德國BOLTZE、GILDE、Woolworth、TEDi、比利時Jolipa、法國JJA、香港LI & FUNG、日本NITORI、荷蘭Koopman等知名優質採購巨頭帶著新一季的採購任務如期而至。

眾多海外採購商的長期認可,既「看中」也「看好」。「看中」的是JINHAN FAIR平臺全方位整合中國優質供應商資源和暢通家居禮品行業貿易對接的能力。據美國UMA介紹:「我們已經認識JINHAN FAIR超過20年,我們在JINHAN FAIR有30多家供應商,每年我們都在這裏與老供應商見面,並尋找新的供應商和產品來擴大業務,在這屆展會中看到了許多適合我們市場的新產品。」

同時,海外採購商也十分「看好」現場展示的產品。據歐洲買家讚歎:「現場產品無論是設計創新與工藝,還是材料的結合都令人眼前一亮,這些產品可謂性能和顏值兼得。」尤其是浙江臺州的輕工藝品、福建閩侯安溪的鐵木家飾傢俱、福建泉州的樹脂陶瓷工藝品、廣東中山的燈飾用品、山東青島的玻璃製品、遼寧瀋陽的節日禮品等知名產業帶均在展會上向全球採購商展示了中國豐富的文化內涵和創新的低碳環保理念,引來大批海外買家駐足矚目。

向新而行:拓寬管道力促貿易合作

JINHAN FAIR線上展已於10月9日開啟,線上線下緊密融合,通過圖片、視頻、VR等形式讓買家提前流覽及收藏意向展商展品,通過雲逛展、線上採購對接會等數位化服務提高展商拓客精准度,有效促進供需對接。

作為享譽全球的一站式家居用品與禮品貿易平臺,在外貿行業面臨諸多困難和挑戰的新形勢下,在中國製造培育競爭新優勢的過程中,JINHAN FAIR不斷創新,拓寬貿易管道,為展商和買家帶來更多貿易商機,促進中國製造加速走向全球。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