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東京--(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日本電信電話株式會社(以下簡稱「NTT」)與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華電信」)於本日簽署了透過創新全光無線網路(以下簡稱「IOWN」)[1]實現國際網路連接的基本協議。雙方將在未來借助IOWN以全光化網路 (All-Photonics Network) [2]為核心的創新性通訊技術,力圖實現日本和台灣之間的國際網路連接,並在IOWN相關業務和安全領域開展合作。

1. 背景脈絡

NTT是IOWN概念的倡導者。IOWN是一種網路和資訊處理基礎設施,透過以光子學(光學)為核心的創新技術提供高速、高容量通訊和龐大的計算資源。NTT已創辦「IOWN全球論壇」[3],旨在促進並實現新型通訊基礎設施。

中華電信是台灣股市市值排名前五名的上市公司,也是台灣第一大電信服務提供商。中華電信與多國主要電信公司合作,為全球企業提供尖端資訊通訊技術服務。此外,中華電信支持IOWN概念,並且很早就開始參與IOWN全球論壇,引領使用案例和技術的討論。

NTT和中華電信將以雙方積累的通訊技術和經驗為基礎,在全球推廣IOWN技術,促長業務和安全。

2. 協議概要

雙方將憑藉NTT和中華電信在光學和無線傳輸技術方面的優勢,以及兩家公司具體應用這些技術的成就,利用日本和台灣之間的全光化網路技術實現國際網路連接。

此外,雙方也將建立介面和國際連接規則,在國際網路連接中實現通訊透明性。

3. 展望

NTT和中華電信的目標是透過使用IOWN技術的國際網路連接,如全光化網路這種強大的通訊基礎設施,利用各種IOWN技術,為實現多元繁榮社會做出貢獻。

4. 雙方代表發言

  • 島田明,NTT會社代表取締役社長
    NTT及中華電信擁有卓越技術及豐富全球業務經驗,我們期待在IOWN國際通信領域的合作,可加速IOWN的技術開發和服務的部署。我們也希望以NTT和中華電信合作的成果為基礎,將IOWN擴展到其他國家。
  • 郭水義,中華電信董事長兼執行長
    中華電信身為領先全台的電信公司,很高興能與日本首屈一指的電信公司NTT簽署IOWN合作備忘錄。中華電信認同IOWN創新技術的願景,將繼續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落實ESG節能減碳的企業永續發展目標,積極投資創新研發,為群眾帶來更多元化、更便利的網路和服務。

[參考資料]
[1] 什麼是IOWN倡議?https://www.rd.ntt/e/iown/
[2] 什麼是全光化網路? https://www.rd.ntt/e/iown/0002.html
[3] 什麼是IOWN全球論壇?https://iowngf.org/

關於NTT

NTT通過創新的力量為可持續發展的社會做出貢獻。我們是一家領先的全球科技公司,作為移動運營商、基礎設施、網路、應用和諮詢提供商,為消費者和企業提供服務。我們的產品包括數字業務諮詢、管理應用服務、工作場所和雲解決方案、數據中心和邊緣計算,所有這些都由我們深厚的全球行業專業知識提供支持。NTT營收超過950億美元,擁有33萬名員工,每年的研發投資為36億美元。我們的業務遍及80多個國家和地區,為1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客戶提供服務。

關於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是台灣最大的綜合電信服務企業,提供固定電話、手機、寬頻和網路服務。該公司還以其大數據、資訊安全、雲端計算和IDC能力為企業客戶提供資通技術服務,並正在向物聯網、人工智慧等創新技術服務領域拓展業務。中華電信以可持續發展為目標,積極持續地實施環境、社會和治理(ESG)倡議,並因其ESG承諾和最佳實踐而贏得眾多國際和國內獎項和認可。欲了解更多資訊,請訪問我們的網站www.cht.com.tw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傳媒聯絡人
NTT
公共關係部
[email protected]

Nick Gibiser
Wireside Communications®
代表NTT
+1-804-500-6660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