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馬來西亞八打靈再也2023年11月6日 /美通社/ -- 推動跨境貿易數碼化的領先公共區塊鏈平臺Zetrix今天宣佈啟動一個試點項目,將與中國的銀行合作,為國際進出口商提供供應鏈融資產品。

中國銀行將作為首家金融機構入駐該項目。該款端到端解決方案旨在透過全數碼化業務受理服務,包括註冊中國法人實體、開設銀行帳戶和提供信用評估,幫助貿易公司實現軟著陸。基於Zetrix記錄和驗證的鏈上事件,獲批客戶將能夠享受低成本融資和更快的放款。

近年來,中國經歷了快速的數碼化轉型,包括金融服務在內的大多數服務都已實現線上交付,並充分發揮了區塊鏈技術的優勢。中國在區塊鏈應用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政府也在積極支持區塊鏈產業的發展。

Zetrix是一個公共區塊鏈網絡,也是中國國家級區塊鏈「星火-鏈網」的國際超級節點。該公司致力於透過與「星火-鏈網」的連接促進全球貿易。Zetrix為用戶提供安全可靠的區塊鏈平臺,該平臺得到了中國政府的認可。

此次與Dixchain的合作進一步鞏固了Zetrix對本地化的承諾。Dixchain是中國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集金融科技與金融服務於一體,專注於為全球跨境貿易和金融提供全面的數碼解決方案。

Zetrix創辦人黃天順解釋說:「這將從多個方面改變行業規則。透過跟蹤和驗證鏈上交易,銀行將能夠降低風險並提高其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評級,從而降低最終用戶的整體融資成本。貿易公司也可以利用各自國家的利率差和擴大融資選擇。」

該試點將為貿易公司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跨境金融服務,引入更低成本的境外人民幣資金,幫助企業降低融資成本,並增加跨境貿易交易量。

關於Zetrix

Zetrix是第一層公共區塊鏈,可促進智慧合約,具有隱私性、安全性和可擴展性。Zetrix的加密基礎設施可用於多個行業,旨在將政府、企業及個人與全球區塊鏈經濟連接起來。

此次與中國的跨境和跨鏈整合由MY E.G. Services Bhd開發,將使Zetrix成為透過部署Web3服務的關鍵構件(如基於區塊鏈的標識符(BID)和可驗證憑證(VC))來促進全球貿易的區塊鏈平臺。

關於DixChain

Dixchain是一家集金融科技與金融服務於一體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專注於為全球跨境貿易金融領域提供全方位數碼化解決方案,擁有多項自主研發的平臺級金融科技產品,包括:國內及跨境供應鏈業務綜合服務平臺、跨境金融資產交易平臺等,核心團隊均來自全球500強。公司具備AI、大數據、區塊鏈、生物特徵識別、身份認證識別等相關科技產品的研發與交付能力,同時,憑藉強大的國際領先的跨境金融服務營運經驗以及卓越的國際化資源整合能力,為全球的貿易企業和金融機構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經濟的跨境貿易數據核驗、物流追溯、貿易融資、跨境支付、資產交易、資金結算等服務。

關於中國銀行

中國銀行是中國全球化和綜合化程度最高的銀行,在中國內地及境外62個國家和地區設有機構,中銀香港、澳門分行擔任當地的發鈔行。中國銀行擁有比較完善的全球服務網絡,形成了公司金融、個人金融和金融市場等商業銀行業務為主體,涵蓋投資銀行、直接投資、證券、保險、基金、飛機租賃、資產管理、金融科技、金融租賃等多個領域的綜合服務平臺,為客戶提供「一點接入、全球回應、綜合服務」的金融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