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 施耐德電氣的客戶和員工使用GenAI技術,提升生產力和建立全新工作模式
  • 與微軟在人工智能領域的合作著重於為可持續發展建立創新的解決方案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11月20日 - 帶領全球能源管理及自動化數碼轉型的施耐德電氣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GenAI)技術,協助客戶和改變其內部運營模式。

施耐德電氣透過與微軟(Microsoft)的長期合作,整合微軟Azure OpenAI,以研發透過演算法生成文本、代碼以及其他類型內容的解決方案,從而使施耐德電氣能夠重新構想各種營運流程,以簡化耗時的任務、優化資源分配及提高速度和效率。與此同時,施耐德電氣持續應用GenAI,以推動其產品組合的創新。

施耐德電氣使用GenAI的主要亮點包括:
  • Resource Advisor Copilot – 施耐德電氣透過微軟Azure OpenAI使用大型語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技術,將Copilot建構為內置於Resource Advisor的便捷數碼夥伴。Copilot為客戶進行加強的數據分析、可視化、決策支援和性能優化,並流暢處理複雜的行業知識和Resource Advisor 系統資料。
  • Jo-Chat GPT – 微軟Azure OpenAI 服務的內部對話助理讓員工以安全的方式使用GenAI功能。
  • Finance Advisor – 對話助理提供簡單而有效的方式以尋找準確資訊,有助會計和全球金融領域其他職能部門的金融分析師作出持續、合規和適時的決策。
  • Knowledge Bot – 對話助理幫助客戶服務人員搜尋精確資料,並根據大量內部文件提供適當答案,以回應客戶的查詢。
  • 對話式搜索 – 利用語義搜索功能,幫助客戶以自然的對話方式搜索他們所需的產品。

施耐德電氣亦希望整合Github Copilot,進一步加強其產品建立流程和營運,並整合Sales Copilot以進一步支援前線員工。

施耐德電氣人工智能總監Philippe Rambach在談到這些技術和業務進展時表示:「GenAI改變了遊戲規則,而我們正在對這項技術進行投資。這些技術使我們的內部生產力有所提高,並完全符合我們對持續改進和以可持續發展為重點及具影響力的創新所作出的承諾。」

早於GenAI技術普及之前,施耐德電氣的人工智能中心已於2021年成立。隨著這些新工具的出現,施耐德電氣設立了一個專門的GenAI核心團隊,與內部和外部的持分者緊密合作,發掘早期的應用機會。

施耐德電氣採用GenAI和整合微軟Azure OpenAI,凸顯了其保持能源管理和工業自動化技術創新最前瞻的承諾。兩間公司同樣專注於透過先進技術以提升效率、促進創新和實現可持續增長。

微軟製造與移動業務副總裁Dominik Wee表示:「微軟Azure OpenAI讓施耐德電氣能夠研發敏捷、可擴展、具成本效益和人工智能驅動的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符合我們對建構可持續發展和數碼化未來的共同抱負。」

施耐德電氣基於微軟Azure的解決方案組合,為其客戶提供下一代以雲端為基礎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解決方案及先進的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

兩間公司將聯手幫助客戶從設立雄心勃勃的可持續發展目標,邁向實現目標的旅程。
Hashtag: #genAI #AI #machinelearning #digitization #innovation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關於施耐德電氣

施耐德電氣的宗旨,是讓所有人對能源及資源都能物盡其用,推動人類進步與可持續的共同發展。我們稱之為Life Is On

我們的使命是成為您實踐可持續發展及高效能的數碼化合作夥伴

我們致力推動數碼化轉型,服務遍及家居、樓宇、數據中心、基建設施及工業市場。我們集合了領先全球的流程及能源管理技術,從終端到雲端的互聯互通產品、控制、軟件及服務,貫穿整個業務的生命週期,實現整合的企業管理。

我們是一間擁有本土化優勢的全球企業,致力於推動開放的技術及合作夥伴生態圈,積極實踐具意義、多元共容及賦能的共同企業價值。

探索其建構可持續發展、電力4.0及新一代自動化方面的最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