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共享機車啟用了!新竹縣政府持續強化公共運輸與綠能低碳運具,在台積電與Gogoro合作下,共享電動機車GoShare正式進軍新竹,共設置300輛共享電動機車,服務範圍包含高鐵新竹站、竹北遠百、新竹科學園區和新竹市區,希望藉由共享機車服務串聯公共運輸,歡迎縣民朋友多多利用,共同節能減碳!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市與竹科是共同生活圈,都是一家人,不分你我,在推動綠色運輸的時代,在配合國家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下,縣府推動各種做法,其中就包含共享機車,共享機車推出後,可連結新竹縣重要生活圈,強化交通轉乘服務功能及促進低碳交通發展,串連重要交通樞紐、就業就學密集區及商業熱區,讓縣民朋友生活更便利,並減少私人運具的使用。同時他也希望企業界響應台積電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更多人一起投入綠能減碳。

 

竹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陳盈州表示,縣府試辦共享機車計畫,公開徵求有意願經營之業者申請,業者取得試辦許可後可提供共享電動機車服務,可提供縣民、洽公民眾與外來遊客便利的短程運具,提升移動便利性,並強化新竹縣生活機能及帶動周邊生活圈發展。縣府試辦共享機車計畫,開放試辦共享機車全縣總數量上限為500輛,目前尚有200輛額度。

 

交旅處說明,經由民間共享機車的加入,縣府也鼓勵民眾轉乘公車、鐵路等大眾運輸系統,使用者可依需求選擇不同的運具組合,減少使用私人運具,讓民眾輕鬆轉乘大眾運輸,滿足第一與最後一哩路的移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