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敦煌2024年2月22日 /美通社/ -- 新年伊始,天合跟蹤,天合光能下屬的行業領先智能解決方案提供商,重點項目建設喜迎開門紅。截至目前,敦煌光熱+120MW光伏發電項目已完成全部調試及並網工作。


曾憂「被沙吞」,如今「踏沙行」。在甘肅省敦煌市七裡鎮遼闊的原野上是一眼望不到邊的「藍色森林」,鱗次櫛比的光伏板在跟蹤支架的托舉下隨著陽光擺動,與揮舞著「臂膀」的白色風機交相輝映。源源不斷的綠色電能便是從這裡輸出,穿越荒沙戈壁,點亮萬家燈火。

敦煌光熱+120MW光伏發電項目,由龍源(敦煌)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開發建設,中電建寧夏工程有限公司承接EPC。該項目100%使用跟蹤支架,由天合跟蹤獨家供貨。項目地位於安敦盆地,地貌屬戈壁荒漠,地形平坦開闊,海拔高度約為1200m。敦煌市七裡鎮風大沙多,晝夜溫差大,太陽輻射強,光能資源優於全國,全年日照時數可達3257.9小時。

該項目占地面積約3594畝,建設容量120MW,共安裝2502套天合跟蹤開拓者2P產品。項目投產後,預計年均發電量將達到2.9億千瓦時,每年可節約標准煤10.23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7.68萬噸,該項目的建成將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環境效益和社會效益,能夠助推地方能源結構轉型和經濟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項目全部采用天合跟蹤開拓者2P產品,此產品的結構配置經證實可以大幅度降低電站BOS成本,尤其在沙戈荒,農漁光,近海灘塗等復雜應用場景,使用2P的降本效果更為明顯。開拓者2P自2021年首次發布以來,一直是天合跟蹤主打產品之一。持續的組件及支架的雙驅研發能力使天合跟蹤支架能夠始終最佳適配超高功率700W+組件,最大化發揮電站中組件的發電效率。

該項目於10月30日進行首批發貨,2023年11月初開始安裝,2023年12月底已完成支架的全部安裝工作,現場峰值時期約400人同時安裝。天合光能項目工程師陳宇佳提到,「在該項目的合作工程中,天合跟蹤一方面采用全生命周期質量管理體系,確保對產品全過程的高質量管理;另一方面,圍繞客戶需求,天合跟蹤積極響應,組建了一支經驗豐富的專家團隊,發揮團隊協作與供應鏈優勢,在客戶要求時間內完成整體交貨,充分體現了'天合速度',也贏得了客戶的高度認可。」

龍源(敦煌)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王建峰表示:「天合跟蹤的開拓者2P支架具有高發電增益,高可靠性等優點,從長遠來看,可以有效降低度電成本。我們在與天合跟蹤的合作當中,他們的交付團隊響應迅速,智能化的供應鏈體系滿足了快速投運的要求,我們也期待在未來與天合跟蹤更多的合作機會。」

光伏科技,綠動未來。天合跟蹤將持續積極響應國家綠電號召,助力能源結構優化,為「雙碳」目標貢獻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