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建築的關係、建築與都市的關係,是大硯建築在發想每一個建案的初心理念。

 

循著大硯建築十年里程進化中,不難發現大硯建築團隊在慢磨哲學裡所堅持的品牌態度;RIVER X是大硯10年、第10個建案,這塊在水岸前的建築基地對於大硯來說,別具指標意義!

 

文/于娜麗莎  照片提供/大硯建築

 

有所為,有所不為

 

對於建築設計,大硯團隊有著年輕冒險實驗的精神,但對於品質的要求,卻存著不苟且、不敷衍的敬畏堅持;在對安全結構工法向來不退讓的原則下,堅持不安裝全熱交換器,不穿樑預留洞口;大硯建築品牌行銷總監Jackson林帝沅表示:「樑與柱是建築的骨架,事後補強,還是有個補字,結構性就不完整了;也許是因為我們還不夠成熟,所以我們不敢冒險!」

 

大硯建築也是大新竹第一家使用「袋裝材」的建設公司,價錢貴,但原料配比平均,能有效平衡強度,因建築過程全憑師傅們的手感施工,用好的建材原料,可大大拉近手工操作的差距;灌漿工程施作前,先吸塵後才灌漿,養護48小時比坊間工法多1倍時間,且施作時同一樓層暫停任何工種。

 

盡管建築外觀可以模仿、隔間區分大同小異,但能在方寸之間堅持出對於居住安全的高規格要求,這就是大硯建築專業住宅的品牌精髓。

 

<大硯對於安全結構工法向來堅持不退讓的原則。>

 

<中島引領整個開放式空間俐落的動線,也是家人情感匯集的區域。>

 

<精算的角度架構,讓生活在其中的住戶擁有室外水岸景致延伸的自主裝飾權。>

 

<獨處卻不疏離,是家最需要的溫度。>

 

<KRONOTEX˙太格德國精工木地板>

 

<DURAVIT德國衛浴組合>

 

流速的節奏與慢憩

 

林帝沅表示:「大硯的每一個建案,我們都審慎反覆地思考人、建築、都市之間相互依存的關係,視建案為作品,而不是商品」,退縮的街角、開放的綠地,是以往大硯建築在公共空間讓路予都市的友善行走;觀察RIVER X與周邊環境的關係,串聯起高鐵、車輛、行人、河流各自形成的不同流速,於是將建築入口設在側邊,讓出水岸前興隆路人行步道與公共空間,對應「水岸、街角、公園、內庭」,像是刻意在湍急水流中放入石塊以減慢城市生活的流速,延長人們駐留的時間及提供休憩的美好。

 

<延襲大硯共享精神,開放式公共空間,讓路與人、還綠意給都市。>

 

<不需在意他人眼光,選擇自己適合的生活方式,水岸住宅的美好想像,有著無限的投射可能,卻不會有所謂正確答案。>

 

<靜坐在如懸浮河面之上的夢想船屋,邂逅夢想中美好的生活。>

 

船屋Board

 

RIVER X離水岸很近,大硯設計團隊思考著選擇水岸居住的人們,他們對於家的想像,渴望一種不隨波逐流的低調態度、一種新的生活場景與呼吸;RIVER X脫掉建築立面文明華飾的外衣,回歸本質本我,依內在空間發展所形塑的堆疊式量體,讓每一個對外的角度都是正面視角。

 

面向美麗河岸的屋角,開放的格局卻與空間有著平衡對應的語彙,一處宛如靜坐在懸浮河面之上的夢想船屋,獨享安靜的放鬆、或與家人朋友同樂,停泊冥想或航向新未來,水岸住宅的美好想像,有著無限的投射可能,卻不會有所謂正確答案。

 

The Way I Live」不需在意他人眼光,選擇自己適合的生活方式,RIVER X就像每個人心中的夢想船屋,在更接近天空、也更接近水岸的機能宅中,邂逅夢想中美好的生活。

 

 

RIVER X

位置:竹北市興隆路五段、嘉政八街交接口(高鐵特區)

類型:1棟雙倂、13倂大樓

樓層:地上14樓、地下 2

基地面積:728

戶數:58

坪數:50-65

停車位:平面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