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康生技(6589) 現金增資25,000仟股,每股溢價發行為32元,總募集8億元資金,於今日(10/31)已悉數認購完成,加上年初募集之4.99億元,今年總計募得12.99億元。今年二次現金增資皆如期順利募得,充沛資金挹注將使公司營運上更具穩健並能快速發展。

 

在近期資本市場低迷之際,雖然本次發行價格高於近期市價,惟在投資人悉數看好台康生技未來營運深具高度發展及潛力下,仍不減認購意願,順利於預定繳款期限內如期收足股款。原股東中包含國發基金及中華開發等持續投資外,本次募資中有七成比率來自新投資人,包括耀華玻璃及國內生技基金挹注支持,使致本次現金增資順利完成。

 

台康生技不僅在生技藥品委託研發暨製造(CDMO)業務持續穩定成長外,國際業務拓展亦展現成果,除日本客戶群逐年增加外,也陸續取得歐美客戶訂單。隨竹北生醫園區全新蛋白質藥物商業化量產工廠落成在即,將更吸引國際生技製藥公司的委託服務來台開發生產,使台灣在生技藥品國際委託服務業務發展上佔有一席之地。

 

台康生技自行研發之第一個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14trastuzumab生物相似藥)產品採全球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也已獲包括美國外共八個國家的藥物法規單位核准,臨床試驗正同步進行中;國際合作授權也進入談判協商最後階段,近期可望達成公司預設之里程碑。隨著資金到位與新廠即將落成,台康生技雙軌營運模式將繼續擴展以創造營運高峰,持續在國際生技之林開拓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