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美中兩國貿易對峙及5G時代來臨所引爆的科技變局,竹科管理局委請電子時報(DIGITIMES)辦理「Asian Edge:美中賽局下的亞洲科技產業新契機」策略研討會,活動訂於108年4月19日下午2時至5時假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三樓東館宴會廳舉行,將邀請產業先進共同與會,探討兩大事件帶來的趨勢衝擊。


美中兩大強權自2018年吹響貿易戰爭號角,其每一階段協議的走向都緊緊牽動產業界最敏感的神經。而隨著人工智慧浪潮迫進,各類前瞻科技應用,將可透過5G建立起更加智慧化的商業流程以及應用服務,兩大事件的發生時點均是台灣科技產業不容錯過的關鍵時刻。


本次活動邀請新思科技林榮堅總裁、台灣大哥大技術群郭宇泰副總經理擔任與談人,探討「台日韓在美中角力下的危與機:綜觀半導體產業變局」及「從5G開啟的產業新競局」兩大主題,活動邀請到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及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共同協辦,藉由業界專家引領,進行深度訪談對話,以聚焦未來科技發展策略,期盼於此攸關產業發展的時點,提早掌握趨勢,在新的產業秩序中依然維持台灣高科技產業世界頂尖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