亙喜生物成功研發高效、低成本、快速生產的細胞基因療法

蘇州和上海2019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免疫細胞基因藥物研發公司亙喜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亙喜生物」)宣佈已開發出革命性的 FasT CAR-T 生產平台。該技術可將 CAR-T 製造時間從兩周縮短至一天,較之前的傳統 CAR-T 療法 (C-CAR-T),FasT CAR-T 大大降低了製造成本。同時,體內和體外研究顯示,CD19定向 FasT CAR-T ("CD19-F-CAR-T") 對B細胞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 (B-ALL) 和非霍奇金淋巴瘤 (NHL) 均具有更高的療效。

亙喜生物目前正在進行 FasT CAR-T 首次人體臨床研究,公司表示,初步結果顯示此療法安全且明顯比 C-CAR-T 制劑更有效,其治療B細胞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 (B-ALL) 的有效劑量只有 C-CAR-T 的20-40分之一。亙喜生物在2019年4月16日至17日在上海舉行的全球 CAR-T 細胞治療發展論壇上展示了 FasT CAR-T 的首次人體研究的出色結果。

FasT CAR-T 只需要1天的生產時間(但應監管要求,質量放行測試需要7天時間),而 C-CAR-T 生產一般需要大約兩周時間,再加上7天的測試時間,因此,FasT CAR-T 可以提前約12天的時間回輸給患者。這對於病情進展迅速的患者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更重要的是,亙喜生物表示 CD19-F-CAR-T 具有較多年輕態和較少耗竭的表型,並顯示出強大的擴增能力。

亙喜生物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曹衛博士說:「CAR-T 產品製造時間長、成本高、易復發、實體腫瘤無效是 CAR-T 行業面臨的主要挑戰。亙喜生物的使命是為廣大癌症患者提供高效、低成本的免疫細胞基因藥物。沒有病人、他們的家人和臨床科學家的支持,我們就無法將充滿前景的 FasT CAR-T 技術開發成產品。」

亙喜生物已成功完成了一系列高效、低成本的 CAR-T 產品的開發。除了 FasT CAR-T 平台,公司還完成了雙嵌合抗原受體 CAR-T 產品、即用型 CAR-T 產品,以及治療難治性實體瘤的增強型 CAR-T 產品的臨床前開發,其中2個產品今年年底會申請 IND,明年將有3個產品申請 IND。

由曹衛博士領導的亙喜生物成立於2017年,曹博士曾擔任納斯達克上市細胞治療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公司成立至今已經完成將近一億美元的融資,包括由淡馬錫 (Temasek) 領投,聯合禮來亞洲基金 (Lilly Asia Ventures)、蘇州民投 (Kington Capital)、King Star Capital 和成都妙濟 (Chengdu Miaoji) 共同出資的B輪投資,以及通和毓承的A輪投資。

關於亙喜生物

亙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Gracell Bio) 成立於2017年,總部位於中國蘇州,在上海和香港設有研發中心和辦公地點。亙喜生物致力於解決細胞基因治療行業的主要挑戰,包括生產成本高昂,製造過程漫長,缺乏即用型產品,以及治療效果持續時間短。亙喜生物的使命是為癌症患者帶來最好且可負擔的細胞基因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