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4月28日的倫敦馬拉松比賽上,除了比賽本身的之外,最受關注的莫過於一種叫「ooho」的可食用膠囊。

「Ooho」可自然分解 解決路跑垃圾問題

「Ooho」這款食用膠囊是由Skipping Rocks Lab所開發,以可生物降解薄膜作為主材質,裡面裝入了賽事的官方合作對象Lucozade Sport運動飲料,並發放給所有的參賽者。 

「Ooho」的形狀像是一個小水球,一粒約含有50ml的,提供給跑者在馬拉松的過程中補充水分。跑者可將「Ooho」直接吃掉,或者是咬開一個洞,將其倒入口中後再丟棄。跑者丟棄後,「Ooho」將在4-6個星期內自然分解。

在去年,倫敦馬拉松的活動中,估計有76萬個塑膠瓶被跑者和觀眾扔到了城市的街道上。而這次在使用「Ooho」之後,主辦單位預計2019年的比賽過程中塑膠垃圾將減少20萬個。

「Ooho」膠囊並非第一次亮相於馬拉松中。在2018年9月「Ooho」開始與Lucozade運動飲料公司合作,並在里奇蒙(Richmond)馬拉松中首度出現。

以海藻製成 「Ooho」致力於無塑生活

「Ooho」誕生於2013年,是由Skipping Rocks Lab中的Rodrigo Garcia Gonzalez 和 Pierre Paslier兩人所發明。

「Ooho」的主要成分是由海藻所製,根據介紹,海藻的繁衍相當環保,不需要太多的心力去施肥或培養,因此成本也極低。

目前「Ooho」已被運用到食品包裝中的各個領域,各式飲料、酒類、還有番茄醬的醬料等。

Gonzalez指出,「Skipping Rocks Lab的宗旨是為世界帶來無塑的生活,減少塑膠垃圾的汙染。而『Ooho』使我們可以妥善地處理全球性的塑膠廢物問題,並把塑膠廢物對環境的影響減至最低。」

 

圖片來源/dezeen.co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