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州和肇慶2019年5月28日 /美通社/ -- 5月22日,「科創引擎智造未來」2019肇慶科技創新發展峰會於肇慶新區圓滿舉行,微軟「雲暨移動技術孵化計劃」- 肇慶雲暨移動應用孵化平台正式啟動,該孵化平台由肇慶新區管理委員會和微軟中國合作共建,由香江集團旗下子公司香江雲科技(肇慶)有限公司運營「獨角獸牧場」平台孵化品牌,打造的以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為孵化方向的創新型眾創空間,現場有6支首批入孵代表團隊上台接受授牌。

微軟創新聯盟首席策略官戴子珽介紹道,微軟「雲暨移動技術孵化計劃」在肇慶的落地,不僅會為優秀入孵項目提供相應的專業孵化服務,更會為其引入微軟全球頂級的市場資源與技術支持。

香江集團科創中心總經理、獨角獸牧場CEO馮建林表示,作為香江集團科創產業板塊的獨立運營品牌,獨角獸牧場依托於香江國際科創中心,致力於成為城市的頂級科創生態綜合運營商。「我們獨有的金字塔賦能體系,是通過連接一切科創的力量、要素與資源,聚合企業加速成長的培育平台,賦能當地產業轉型升級。」 

微軟「雲暨移動技術孵化計劃」落地肇慶,正式啟動肇慶獨角獸牧場
微軟「雲暨移動技術孵化計劃」落地肇慶,正式啟動肇慶獨角獸牧場

微軟「雲暨移動技術孵化計劃」- 肇慶雲暨移動應用孵化平台(獨角獸牧場·肇慶)此後將正式啟動運營,重點關注並融入肇慶地區具備發展優勢的智能製造、節能環保、新能源汽車等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聚焦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5G等技術領域,引進並孵化創新創業團隊和企業,並為其提供創業場地、共享設施、技術服務、咨詢服務、投資融資、創業輔導、資源對接等專業服務。

肇慶是珠三角9市之一,也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主體城市之一,空間資源豐富,是粵港澳大灣區連接大西南地區的重要節點,肇慶與香港密切聯繫,借助大灣區建設東風,發揮肇慶優勢,吸引香港高端資源進入,尤其是科創成果落地轉化,加速產業轉型升級,經濟創新發展。肇慶正謀劃建設的粵港澳大灣區(肇慶)特別合作試驗區,已經獲得廣東省級層面有關部門初步批復同意。5月16-17日,到廣東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21次會議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就專程到肇慶考察。隨後的5月19日,香港城市規劃委員會也赴肇慶考察調研,「深入瞭解粵港澳大灣區(肇慶)特別合作試驗區和肇慶香港城規劃建設」。公開消息稱,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公開大學將在肇慶設立分校。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527/2478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