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去年二月時在自家的官方部落格上透露,智慧家居品牌Nest將重回到Google的懷抱,這是這家智慧家電製造商在成為Alphabet子公司三年後,再度重新併入這家搜索巨頭的硬體集團。

而在今年的Google開發者大會,Google進一步宣布將把旗下智慧居家產品與Nest合併,未來所有的居家產品將統一稱作「Google Nest」。

重新整併Nest 輔以Google 技術

Nest的創辦人,是由蘋果iPod設計者Tony Fadell所創立,並在2014年時,被Google花了32億美金買下,當時這家新創業者當時以溫控裝置被視為智慧家庭的明日之星。而到了隔年,Google進行大規模重組,Nest來到了Alphabet的旗下,成為獨立的子公司。

而時隔三年後,Google把Nest重新整合進硬體部門,可以藉此機會結合自己的旗下的軟體技術及服務,打造出自己的智慧居家「生態系」。種種行為顯示了Google挑戰智慧居家霸主Amazon的決心。

Amazon獨占鰲頭 Google難以望其項背

智慧居家的市場到目前為止,雖然Google和Apple也在努力打入,但Amazon憑藉其自家的Echo設備,以及Alexa語音助手,在市場上擁有龐大的市占率,使得Google和Apple目前難以望其項背。

而為了與這兩家公司的競爭,Google也開始推出Google Home等類似產品。這些產品雖與Nest旗下產品並不相同,但目標皆是智慧居家市場,Google Nest將整合原有分屬Google和Nest的智慧家庭產品,將可以帶來更高的價值。

智慧居家是個炙手可熱的大市場,幾大科技巨頭皆爭相想要吃掉這塊大餅,如今Google已經出招了,相信在未來智慧居家的戰爭會更加精采。

 

圖源/nest官網

文章轉載自AI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