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致詞,感謝專家分享實務經驗及與會來賓的參與。

 

為協助中台灣科技廠商瞭解印度的投資環境與龐大商機,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與中華民國台灣印度經貿協會於11/9日舉辦「放眼印度~中部科學園區廠商投資引才說明會」,邀請專家學者與企業人士分享投資印度的實務經驗,吸引多家對印度市場有興趣的中科園區及台中精密機械園區廠商參與。

 

印度近年經濟發展快速,去年GDP規模超前法國,現為全球第6大經濟體,今年印度第2季經濟成長率高達8.2%,持續坐穩全球經濟成長率最高的龍頭寶座;印度是全球第2大的人口國,相對年輕的人口年齡結構也是經濟快速增長的原因之一,13億人口的年齡中位數為27歲,具有龐大的人口紅利及勞動力優勢;同時,印度也是全球知名的軟體產業大國,「印度矽谷」班加羅爾(Bangalore)已聚集多家跨國高科技公司,如微軟(Microsoft)、英特爾(Intel)、IBM、甲骨文(Oracle)等,由此可見,印度市場應是台灣廠商全球布局的重點之一。

 

「放眼印度~中部科學園區廠商投資引才說明會」現場,吸引中科園區及台中精密機械園區廠商踴躍出席。

 

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致詞表示,中科自2016年起積極與印度進行交流互動,目前已成功和印度理工學院海德拉巴分校以及班加羅爾所在的Karnataka州政府簽署科技合作備忘錄,藉由跨國合作平台鏈結兩地的高科技產業,為台灣企業擔任探索印度市場的開路先鋒,希望協助台灣廠商利用現有的硬體製造優勢,結合印度的高端軟體人才,合作發展智慧產業,以提升產品及服務的附加價值。

 

今日說明會特別邀請安侯建業國際稅務組廖月波協理、工業技術研究院蕭瑞聖資深研究員、台灣印度經貿協會Manoj Kriplani經理及世正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張凱涵主任等印度專家,分享投資印度的基本資訊、稅務法規、產業及市場分析等實務經驗,並安排介紹世正公司開發的班加羅爾高科技園區,希望帶給與會廠商對印度更深入的認識及嶄新的觀點,引領更多中部地區的高科技廠商加入前進印度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