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成果豐收,年底活動不斷,將於10月26、27日攜手成大辦理「Maker Festival 2019自造者嘉年華」,並將在11月舉辦「台灣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歡迎大家持續關注南科管理局FACEBOOK臉書專頁「南科543」。

今年「Maker Festival 2019自造者嘉年華」於10月26、27接連二日,在成大光復校區熱鬧展開,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金工中心及成大再度攜手舉辦,今年活動以「Maker創事業‧南科逗陣行」為主軸,同時也展現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之能量與資源,此次盛會除了展示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的成果外,也結合Maker創事業特展和國際論壇、CCKids嘻嘻玩科普親子同樂區以及MakeX世界機器人競賽等,展出內容從Maker創業產品、AI技術應用、Maker自造作品、大型親子科普體驗、DIY工作坊及機器人競賽活動等,估計超過120個展攤,以及數十場的DIY工作坊,活動內容豐富,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共度有趣又知性的周末。

近年來各國無人機發展相當迅速,利用無人機群飛等技術常吸引各國目光,而台灣當然也不能缺席,因此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自2019年初與成大航太系合作啟動「南科無人機群飛技術發展及應用」計畫,在今年於台南鹿耳門聖母廟首度推出百架無人機群飛演出,是台灣團隊展現無人機群飛技術首次盛大活動;也將於108年11月5日18:00於本局行政大樓1樓辦理「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記者會」,並於當日18:30有百台無人機群飛展演;無人機群飛競賽獎金最高將獲得一百萬元,也將透過一系列的無人機群飛展演接力點亮台灣夜空,相信會帶來前所未見的視覺饗宴,展現台灣無人機領域實力。

全球掀起AI人工智慧科技趨勢發展,台灣也在這領域上不斷精進研究,AI的發展需要各界的資源整合及龐大技術與資金,而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自成立以來自許帶動南台灣AI人工智慧科技,不遺餘力的協助科技部推動AI產業計畫,提供多元的資源與環境,盡可能協助更多新創公司及Maker們發揮所長。今年也有許多重要性突破,像是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與各知名大廠共同成立「智製戰鬥產業聯盟」,資本額加起來將近千億元台幣,聯盟成立後也立即取得國外廠商合作的機會,並創造3000萬元以上的訂單。

今年由自造基地輔導的全球知名的高中職機器人競賽-FRC菁英團隊獲得許多獎項及讚賞,為台灣爭取榮耀,總統還親自召見學生團隊,讚美這些同學讓全世界看見努力不懈的台灣精神。

而未來自造基地也將持續推廣AI產業,培育AI人才,凝聚更多資源帶動AI產業發展,讓台灣在全球AI產業的競爭中佔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