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管理局於今日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以及教育部南部太陽能學校,共同主辦南科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活動,今年是第14屆,會場亦如往年,估計數百位孩童踴躍參與,從實作中學習太陽能及飛機的科普知識,渡過愉快的周末。

小朋友專心組裝飛機

手擲組裝完成的飛機準備比賽

南科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透過親子手作太陽能模型車,導入正確之太陽能源觀念,在中、小學生心中栽植一顆再生能源的小種子;此外,為推廣航太科學知識,今天的活動項目也有「手擲機」競賽,將創意思考及飛行科學原理融入競賽中,訓練學生設計、思考、及解決問題能力,活動內容寓教於樂,非常有意義。

參賽者利用素材自造環保創意太陽能車

南科太陽能模型車親子挑戰營至今已舉辦第14屆,從第一屆太陽能知識,到現在活動結合手擲機比賽,南科太陽能模型車活動深受小朋友喜愛。南科管理局蘇振綱副局長表示,南科除了扶植台灣高科技產業的發展,也支持科普教育的推廣,這次的活動讓大小朋友從簡單的組裝開始培養自造者maker精神,也呼應創客STEAM教育,從小培養創造精神,非常值得參與。

開心體驗科普闖關活動

今天的活動非常豐富,搭配太陽能源的主題,也準備了「風持電翅-轉出新未來」離岸風電VR學習工具,透過VR虛擬實境,讓民眾體驗出航的感覺,近距離看到離岸風力發電廠。主辦單位也經心安排了闖關活動,現場有風力、氫能發電、史特林引擎等能源教具,透過動手操作,深入淺出地了解能源知識。此外,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也安排「3D筆畫出立體世界」節目,讓孩子用3D列印筆實現創意;這支筆可以讓2D平面創作變成3D立體藝術,讓小朋友當場可以實現自己的創意,基地也特別準備了機器人跟大家互動,民眾玩得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