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一屆區議會選舉24日登場,這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的首次關鍵選舉,也受到國際媒體的關注。今傳出選舉結果由民主香港泛民主派的勝利,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鄭宏輝表示,香港選舉的結果,是對於國際社會最強烈的告白,並呼籲2020年1月11日,該換台灣人民用選票守護台灣,讓全世界知道拒絕一國兩制決心。

根據港媒立場新聞的最新統計,截止25日上午10時許,香港新一屆區議會民選的452個席次中,非建制派已拿下388席,並取得57%的選票;親中的建制派僅獲得58席。相較於上屆選舉,非建制派大增至少200個席次,建制派少了逾200個席次。

對於媒體詢問香港選舉看法,鄭宏輝表示,樂見香港選舉由泛民主派獲得勝利的好消息。從選舉結果來看,建制派多個具指標性的人物俱告落敗,表明港民對於反送中共識,對於中共「投下不信任票」,更凝聚香港「一國兩制」的基礎,看見香港朋友們意志的堅定。他說,要特別呼籲香港政府,請接受香港民主選舉結果,還給香港人民該有的民主自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相信香港民主最終會獲得真正勝利。

鄭宏輝從青年世代開始參與野百合到太陽花學運,對於香港反送中更不遺餘力,早在香港事件爆發時,他主動在新竹市發動「在新竹反送中運動」聚集新竹市民聲援香港,拒絕一國兩制。鄭宏輝說,香港反送中事件對於台灣來說是很重要的謹惕,他今天也在臉書表示,香港選舉的結果,是對於國際社會最強烈的告白,香港人民的勝利,宣示了守護民主的決心,並呼籲2020年1月11日,換台灣人民一起用選票守護台灣,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拒絕中國霸權、拒絕一國兩制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