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計裝株式會社在台灣轉投資的日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日計公司),進駐宜蘭園區0.54公頃土地興建國際級廠房,於109年10月15日舉行宜蘭園區新廠落成開幕典禮,包括科管局陳淑珠副局長、宜蘭縣林姿妙縣長、工研院量測中心林增耀執行長等均到場祝賀及剪綵。

日計公司成立於民國93年,主要投資人為日本東京計裝集團旗下之東京計裝株式會社,該公司是日本及亞洲流量計市占率第一大廠,而日計工業的產品占該出貨數量40%以上。日計公司杉亮一董事長因疫情影響無法來台出席典禮,以視訊方式致詞表示,公司原先區外廠區長久以來受到廠房老舊、水電瓦斯不穩定影響,於是進駐宜蘭園建置新廠,提供員工更好的工作環境,提升企業形象,感謝科管局的鼎力相助,提供穩定的水電設施跟良好的園區環境,進駐宜科絕對是最正確的選擇,未來公司將會在業績上〝加倍奉還〞,回饋宜蘭這塊土地。

科管局陳淑珠副局長致詞表示,日計公司因應訂單成長擴產需求,106年選定科管局所轄的宜蘭科學園區,科管局提供單一窗口服務,積極協助公司興建國際級廠房,擴大生產高品質高精準流量計,及設置TAF認證校正實驗室。陳副局長並呼應杉亮一董事長〝加倍奉還〞,科管局將會〝加倍服務〞,期日計公司營收能〝加倍成長〞。

科管局積極打造宜蘭科學園區成為軟硬整合、智慧應用的新型態科學園區。截至109年9月底,已有32家廠商核准進駐,18家廠商開始營運109年1~8月營業額達2.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3.27%,居竹科六大園區之冠,預估109年總營業額將可突破3億元。宜蘭園區近期也因環評開放量產及眾多企業根留台灣投資而洽詢熱絡,土地出租率從年前9.88%到目前為止已超過24%,連同潛在廠商預定出租率可達57%。而第一期標準廠房幾近滿租(96.55%),刻正加緊興建第二期標準廠房以滿足廠商需求,預計明年7月可完工,屆時將可提供41個單元。未來科管局將持續積極建設園區,與廠商共同打拼,打造宜科成為北台灣投資新首選,也歡迎各大企業加入宜科的行列。

 

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